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有温情有力量 志愿服务队支援深圳一线抗疫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5日 12: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建铁投隧道工程中心微光志愿者服务队。通讯员 供图
中建铁投隧道工程中心微光志愿者服务队。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4日电 (程景伟 周志强)近期,深圳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当地启动志愿战疫行动,得到了各行各业、各界各领域积极响应,兼有速度与效率,更有温情与力量。

  今年一月以来,深圳疫情反反复复,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较大挑战。为更好地控制疫情,深圳加设核酸检测点来满足居民的大规模核酸检测需求。时间紧迫、任务繁重,而志愿者的加入有效地缓解了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助力核酸检测工作按下“加速键”。

  建筑行业积极参与抗疫行动。其中,中建铁投轨道交通公司青年抗疫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由该公司所属在深单位共同组建,参与为期14天的全脱产防疫志愿服务。首批4名党员、团员志愿者深入抗疫最前线的封控区,协助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信息摸排、维持秩序、检测登记、物资派送等工作,保障了封控区检测现场的井然有序和居民日常生活的需求。

志愿者开展服务。通讯员 供图
志愿者开展服务。通讯员 供图

  福田梅林新村141栋住户廖先生的母亲,为患病的孙子在儿童医院陪床,廖先生的母亲日常所服药物使用完毕,需要尽快投送,目前梅林新村与儿童医院均属封闭禁止外出情况,希望解决药物投送渠道。志愿者吴芳在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反馈至工作组,并与儿童医院联系,工作组也随后给廖先生打去电话了解情况,问题得到了解决。

  据了解,今年春节以来,“志愿深圳”信息平台招募2.4万余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目前仍有1.2万余名志愿者奋战在防控一线,参与封控防控区扫楼、防疫物资转运、核酸检测引导等志愿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