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及周边多地开展核酸检测共同应对疫情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4日 20: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多个省份出现。广州市南沙区政府3月13日发布消息称,中山沙溪镇于13日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外地病例密切接触者筛查中发现。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即时起,中山-广州南沙跨市公交线路980路“三角国宇豪庭-黄阁公交总站”、K981路“陵岗-蕉门公交总站”暂时停运。

  除了南沙停运城际公交,广州及周边多地也陆续开展核酸检测。3月12日,中铁六局南海大众项目部也积极响应相关防疫新要求,组织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和全体农民工进行核酸检测,共计425人参加了本次核酸检测,进一步提高项目部的疫情防控能力,保证防疫工作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筑牢施工现场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3月11日,广州市白云区云城街在对集中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白云区迅速启动疫情处置应急预案,及时将病例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同时连夜对云城街迅速划定管控区域,并启动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截至3月11日,云城街顺利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70422人,结果均为阴性。

  当前,云城街萧岗东约大街一巷(10号、17号、17-2号、19号、19-1号、21号、23号、23-1号)、东约西街20号为封控区,严格执行“封闭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南至萧岗东约南街,东至萧岗东约西街第二排,西至东安居委旁停车场,北至东约西街一巷为管控区,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管理措施。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