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植“此”青绿,美化城乡 粤多地开展2022年植树月系列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4日 20: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3月13日上午,2022年广州市白云区植树月系列活动的最强重头戏——白云区“义务植树添新绿,绿水青山共为邻”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在太和镇天骄物流园周边地块举行,共同植下榕树、紫荆等树种约450株。

白云区开展“义务植树添新绿,绿水青山共为邻”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白云区开展“义务植树添新绿,绿水青山共为邻”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除了太和活动主会场,白云区其他23个镇街分会场也分别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掀起了全民植绿护绿的热潮。

  在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上台正式启动义务植树活动,他们拿起“希望之水”,共同浇灌“小树苗”,“小树苗”随之“长”出来,彰显“共建绿色生态,共享美丽白云”主题。

  拿起铁锹挖好树坑、扶直苗木、培土围堰、浇灌……来自白云区的有关领导、区直机关工作人员、社会各界代表、普通市民家庭干劲满满,在太和镇天骄物流园周边地块,共同种下榕树、紫荆、黄花风铃木等树种约450株,其中新种灌木和乔木300多株,复种树木约150株。

白云区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白云区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据了解,这次活动也是2022年白云区植树月系列活动的最强重头戏,植树地块总面积约1.5万平方米,计划打造成一个集休闲、游乐、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口袋公园。

  除了广州,广东其他多地也相继开展植树活动。12日,中铁六局广州公司开平水务项目党支部联合开平粤海水务党支部开展“党建聚合力、花语颂党恩”结对共建植树节义务活动,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环保理念。

  活动现场,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搬运树苗、挥锹挖坑、栽种浇水,一片挥锹植绿的繁忙景象,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努力,合力栽下的一株株树苗迎风挺立,在和煦春风中展现勃勃生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此次活动共栽植树苗200余株,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做义务植树的参与者,更提升了大家的环保意识,营造了全民“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为持续建设绿色开平贡献了力量。

  在韶关曹溪香水平台山脚的柏油路两旁,曲江区人大副主任张以荣和马坝镇党委领导班子带领东风社区“大党委”单位、曲江公安分局、曲江消防救援大队、石堡村委及东风社区辖区中小学的147名党员干部、师生们挥锹铲土、扶苗培土、围堰浇水,正忙碌着种下一棵棵桂花树,并为去年已栽种的1388棵桂花树施肥,原本长满荒草的山坡渐渐披上了靓丽的“花衣”,为曲江区的旅游风景线添加一道靓丽的风采。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