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华侨城志愿者逆行而上 凝聚央企抗疫力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4日 15: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华侨城集团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华侨城 供图
图为华侨城集团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华侨城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3日电 (记者 陈文)记者3月13日从华侨城集团获悉,由华侨城集团品牌与企业文化部党总支的青年突击队组成的抗疫志愿者,连日来奋战在深圳多个战“疫”一线,有些队员正深入封控区脱产服务,有的在管控区外围和各街道检测点支援。

  作为总部在深圳的中央企业,华侨城集团党委发出动员,成立华侨城“筑城”战疫志愿突击队,组织志愿力量奔赴深圳抗疫一线。目前,华侨城集团及旗下各在深企业已成立了数十支抗疫志愿队伍,积极响应号召、全力支援防疫,“侨家大白”们正在各大抗疫战场上奉献爱心、凝聚深圳抗疫的华侨城力量。

  来自华侨城的4名“女将”深入南山区南山村,连夜投入当地的志愿服务工作,发放防控物资、隔离管控、全员检测,每天每位挨家挨户“扫楼”近百户。取采样管、核对条码、扫核酸码、核对姓名、清点人数……循环往复的程序像是工业化的流水线作业。

图为东部华侨城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华侨城 供图 作者
图为东部华侨城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华侨城 供图 作者

  截至3月12日,华侨城深西集团\酒店集团累计派遣2批共11名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协助开展社区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30余批次。

  华侨城物商集团则组织党员、团员,携手香山社区和光华社区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深圳“四天四检”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中,协助各社区约16个核酸检测点完成约4.8万余人次样本采集,同时严格按照社区街道的防控要求,落实快递、外卖分类消毒工作,为居民提供上门服务,每天累计3万频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