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多区种下绿树为大湾区添生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4日 15: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2日电 (记者 王坚)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当日上午,广州南沙区在位于东涌镇庆盛片区的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项目一期举行2022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建设中的校园内种下树木,助力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美丽新校园迎接“春生”,在南沙种下春天的希望,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添绿加彩。

  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球、区政协主席翁殊武等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沙区分局牵头举办,来自南沙区委、区政府、人大、政协、各人民团体、各镇街及企业代表参加了义务植树节活动。

  记者现场看到,大家分工协作,挽起衣袖,挥锹铲土、垒起围堰、培紧踩实,最后拎桶浇水。经过努力,新栽的树苗昂然挺立在春风里,为即将落成的港科大(广州)校园添上了一道春天的美丽风景。在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中主要种植了细叶榕、宫粉紫荆、秋枫等树苗,共计60株,新增绿地面积4500㎡。

  此外,11日上午,中铁六局广州公司也与番禺区东环街以“坚持科学绿化、共建生态东环”为主题联合开展植树节活动,以实际行动铸牢环保理念。

  植树活动现场,大家分工有序、配合默契,有的挥舞铁锹和锄头,挖坑、铲土、培土;有的负责栽树、扶正苗木、提水浇水,虽然鞋上沾满了泥土,额头脸颊淌满了汗水,大家却乐此不疲,干得热火朝天。

  开展此次植树活动,既是为生态贡献一份力,也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强化党员凝聚力的一次生动实践,将切实提升广大干部职工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意识。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记者从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沙区分局、南沙区住建局获悉,近年来,南沙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科学规划不断提高绿地面积增长率,持续改善南沙生态环境。

  目前,南沙区建成区绿地面积合计约5151.07公顷,建成区绿地率为35.46%,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约5620.40公顷,建成区绿化覆盖率38.70%,公园绿地面积合计22平方公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25.9平方米,在全市处于前列;南沙区林地面积大约2404.4407公顷,森林覆盖率3.46%。(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