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一封走心感谢信,满载浓浓税企情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0日 18: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一张邮戳为“人民大会堂”的感谢纪念封从北京寄往国家税务总局阳江市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税务局。纪念封上,一首题为《为你点赞》的现代诗整整齐齐地铺满了整个封面。全文144个字,对仗工整,字迹清晰,一笔一划饱含着全国人大代表、阳江市海陵岛新城渔村总经理梁桃对税务部门减税降费、精细服务的深沉谢意。

图为阳江市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税务局收到的来自全国人大代表、海陵岛新城渔村总经理梁桃的感谢纪念封(电子照)。
图为阳江市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税务局收到的来自全国人大代表、海陵岛新城渔村总经理梁桃的感谢纪念封(电子照)。

  谈及邮寄纪念封的初衷,梁桃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前所未有的减税降费力度让他特别振奋,会议结束后便迫不及待把好消息分享给同事朋友,并写下了这封纪念封,第一时间拍照并邮寄给了阳江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表达感谢。

  梁桃表示,住宿餐饮、文体旅游等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尤为明显,主要依赖海岛旅游市场生存的餐饮业更是坎坷。每年春节本来是餐饮业营商的黄金节点,但因疫情原因,假期进岛游客稀少,收入仅达往年的30%左右。“好在政府出台了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减免的税费有效缓解了工人工资带来的压力,保障了我们在食物原材料供应链上的稳定,我们也有较为充裕的资金用于菜式的创新和改进。”梁桃说。

  数据显示,新城渔村在疫情期间享受生活服务业免征增值税政策和个体工商户减半征收经营所得个人所得税政策减免税费超45万元。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阳江市海陵区新城渔村总经理梁桃向前来走访的税务干部介绍公司发展情况。 阳睿瑄 摄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阳江市海陵区新城渔村总经理梁桃向前来走访的税务干部介绍公司发展情况。 阳睿瑄 摄

  好政策更需要好落实。梁桃坦言,减税降费落地生根,基层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是关键。为此,在本次邮寄的纪念封中,他专门用了“税局践行,有效宣传;上门辅导,用心用情”十六个字表达了对税务部门的感谢。

  “疫情之下的旅游业对政策红利和税惠服务的感受相当明显。在海岛旅游产业中,我们海鲜酒店能抗住疫情存活发展下来,背后的税收服务算是帮了大忙。”翻开手机上税务部门春节期间推送的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梁桃深有感慨,“税务部门连续多年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让我感受到了基层税务部门在执法方式和服务理念上的变化,响应快、态度好、服务优是我最切实的体会。”

  这封来自人民大会堂的感谢信不是个例。阳江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新机构成立以来,全市税务部门累计收到纳税人缴费人各类感谢、表扬信9封,锦旗10面。此外,在2021年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阳春市税务局代表阳江市税务局作为广东省6个参评样本县区之一参与调查,助力广东税务系统在全国满意度调查中获得第二名的佳绩。同时,阳春市税务局在全国180个参评样本县区中位列第四,打破阳江历史最高排名纪录。

图为阳江市税务局“税收秘书”服务团队为企业工作人员讲解税费优惠政策。 阳睿瑄 摄
图为阳江市税务局“税收秘书”服务团队为企业工作人员讲解税费优惠政策。 阳睿瑄 摄

  一系列纳税人缴费人点赞认可的背后,凝聚了阳江税务人在优化服务上锐意创新、奋楫笃行的奋斗结晶,更是当地税务部门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要求,深入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结出的丰硕果实。2021年以来,该局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建立“靶向调研+精准供需”的闭环服务机制,搭建“线上+线下”服务矩阵,召开各类行业座谈会45次,组建具有税务特色的“青年助企团”宣传辅导团队,累计开展“一行业一指南”“一企一策”税费宣传服务56次,服务企业5575户次。通过减税、退税、缓税等形式,以全方位、系统化的宣传辅导,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有效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数据显示,2021年全市新增减税降费超7亿元,惠及纳税人缴费人超3万户。“减税降费有力度、政策落实有速度、企业成长有温度”成为阳江各类市场主体“新共识”。

  “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为动力、以纳税人的需求为导向,采取系列有力措施,高效精准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持续为纳税人缴费人送去优质服务的税务春风。”阳江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陈斌权 宋淑婷)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