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茂名市茂南区16054亩撂荒地复耕复种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08日 20: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眼下正是春耕的关键时节,在茂名市茂南区,蓝天白云下,绿油油的稻田阡陌纵横,一幅生机盎然的春耕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据了解,在先进科技助力下,去年以来,茂南区广泛铺开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水稻代耕、代播、代插、代收的“四代”一条龙作业服务农业生产由专业托管中心来生产管理,助推全区16054亩撂荒耕地复耕复种。

  在茂南各镇,农业机械轰鸣,农户抢抓农时开展土地翻耕和秧苗培育等工作,村民和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稻田早已披上绿装,青嫩的秧苗在春光里摇曳,婀娜多姿。

  在公馆镇油甘窝村和鳌头镇塘札村,春耕备耕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只见旋耕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不一会儿就将一大片稻田翻了一遍,全程实现机械化耕种,省时省工的高效农机让农民不用下田就可以轻松完成春耕作业。

  据悉,今年以来,茂南区提前、谋划,积极筹备春耕生产物质,千方百计增加农产品产量,保持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基本稳定,确保春耕工作顺利开展。鳌头镇2022年春种计划3.3万亩,其中水稻2.36万亩,已育秧2.17万亩,已办田0.35万亩。公馆镇2022年春种计划4.27万亩,其中水稻2.99万亩,已育秧2.75万亩,已办田0.47万亩。

  为了确保今年春耕生产顺利开展,入春后,茂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茂南区委书记廖述毅、区长吕国记主持召开乡村振兴推进会,部署春耕备耕工作。

  茂南区农业农村局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提升农机化水平为重点,积极行动,及早部署春耕备耕工作;充分发挥农机合作社、示范基地和农机大户的技术和装备优势,鼓励引导他们在完成自身春耕备耕生产任务,抓好冬种作物稿秆还田工作,改善农田地力,大力推广优良品种。(黄林明 邱秋梅)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