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为创新发展蓄势蓄能 广以培养基础学科人才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07日 23: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作者 受访者
图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作者 受访者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7日电(李怡青 汕宣)记者7日采访了解到,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下称“广以”)将全方位谋划推动基础学科人才培养这一打基础、利长远的系统性工程,为汕头市“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提供创新型人才,为新时代改革创新发展蓄势蓄能。

  广以2021年新获批广东省重点基础研究项目,新增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广以师生认为,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根基和源头,将助力解决我国面临的各种“卡脖子”技术问题。然而,由于基础研究周期性长,基础学科人才培养既要有“板凳甘坐十年冷”的决心,又需要长远规划,持续发力。

  广以数学系学生陈彦帆说:“如果我们要做出更先进的技术或者更能推动世界发明创造的技术,我觉得这背后是基础科学。”

  广以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专业学生刘润滢表示:“基础学科的学习就是为科研创新能力打基础,你只有把基础做好了,才能为之后一些研究做准备。”

  目前,广以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引进以色列理工学院的专业教学体系和教学标准,培养国家发展急需的优秀理工科人才,形成高水平、国际化的示范性人才培养方案。此外,广以也积极参与省实验室的交流和合作,将高水平科研优势转变成人才培养优势。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机电设计中心学术主管姜又华说:“我们一旦把基础学科学好了之后,不论是在就业或者深造,它是可以去很多领域是有一个共通性的。”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常务副校长大卫·格肖尼(David Gershoni)表示:“在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我们采用的是已经在以色列理工学院发展了上百年的教学方法。学院的王牌专业都是基础科学,包括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科学等,我们非常重视这些学科,这是我们教育的基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