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援港抗疫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07日 23: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穗港连心 青年有为”捐赠仪式。 作者 丁羡玲
“穗港连心 青年有为”捐赠仪式。 作者 丁羡玲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5日电 (记者 陈骥旻)香港第五波疫情暴发以来,广州市青年联合会联手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广州市穗港澳青少年交流中心开展“穗港连心青年有为”——广州市青年联合会援驰香港抗疫活动。

  香港广州青年总会负责人、市青联副主席霍启文表示,“当前检测、防护药物、抗疫物资,香港现在都缺,都需要。”在南山基金和市青基会的定向发动下,金发医疗、万孚生物等爱心企业以及各界青联委员,捐赠资金用于按照香港青年需求定向采购抗疫物资。此外,共收到检测试剂、防护服、口罩、消毒用品等捐赠物资超过2万箱。

援港抗疫物资。 作者 谷小丽
援港抗疫物资。 作者 谷小丽

  主题为“穗港连心青年有为”的捐赠仪式3日在广州举行。金发医疗向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正式捐赠公允价值约1300万余元人民币的防疫物资,助力香港抗疫。

  金发科技总经理李南京表示,此次通过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捐赠的抗疫物资援港,是作为全产业链医疗健康生产商力所能及的。抗疫物资包括口罩1002万片,防护服1万件,医用丁腈手套20万只。

  据悉,该批抗疫物资于3日4日下午通过清远港发往香港。抵达香港后将通过地铁站派发、上门派发等多种方式送到市民手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