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湛江供电部门电力知识进课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04日 20: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三月花芳菲,春风暖人心,为弘扬传播学雷锋精神,3月3日下午,南方电网广东湛江麻章供电局志愿者们来到湛江市机关第二幼儿园,开展一场“探索神秘的电”志愿服务,为现场孩子们多形式开讲了安全用电第一课。

  “小朋友们,李老师刚才做了一个什么动作,让灯亮了呢?”随着现场老师习以为常的一个开灯动作,志愿者们开始了今天的课堂,与现场孩子探讨起常用的家庭电器以及电力传输的过程。

  为了加深孩子的印象,志愿者们通过“小夜灯”和“神奇钢琴师”两个电力小实验进一步展示电的使用。“为什么我们要安装开关?”“因为没有开关灯会一直亮,浪费电。”现场孙玥涵小朋友回答。“为什么钢琴装了电源,连了电线,也有了开关,还是没反应?”孩子们从实验中遇到的每一个难题,发散对生活中用电细节的思考。随后,志愿者们还和现场小朋友共同观看了电力传输动漫视频,让他们对供电企业有所了解。

  在互动环节中,“电力小讲师”姐姐通过“错误用电大家来找茬”的游戏跟孩子们互动问答,用通俗诙谐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面对志愿者的提问,大家争先恐后,举手回答。

  志愿者最后为小朋友送上互动式电力手册,“今天叔叔阿姨为我们上了一堂很有趣的安全用电课,我也要把书本带回家,和爸爸妈妈讲解安全用电知识。”课堂结束时,莫昀翰小朋友和志愿者说。

  通过活动,学生进一步了解了电从哪来,以及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的必要性。麻章供电局也将继续推进“电力课堂进校园、安全用电进社区”等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当好电力宣传员,营造良好安全教育氛围。(梁天宇 陈其勋)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