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海事部门联合开展单点系泊海域清障行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01日 19: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广东茂名30万吨海上单点系泊设施附近发现直径约为500米的环形养殖网箱,对单点油船正常安全靠离泊航行作业构成严重安全威胁,为保障“两会”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原油运输安全高效,发挥平安单点品牌共建作用,茂名海事局博贺海事处高度重视,组织开展单点系泊海域联合清障行动。

  收到海上单点附近发现疑似养殖网箱情况汇报后,博贺海事处高度重视,密切关注,迅速派出执法人员前往单点水域勘察现场情况,全面掌握现场情况后,博贺海事处立刻召开专题工作会,研讨制定清障方案,确定清障单位及行动分工。随后,茂名博贺海事处联合茂名市滨海新区渔政执法大队、茂名石化港口分部、茂名众合防污公司等部门共同组成联合清障队伍,开展环形养殖网箱绞收工作,在清障过程中,执法人员巡逻单点附近海域,警示来往船舶,确保清障行动安全。顺利完成清障工作后,执法人员再次对辖区水域开展了全面巡航工作,重点检查通航环境和通航秩序、航道内通航道标浮筒等助航设备,保障水上交通安全稳定。

  据了解,地处茂名海域的30万吨海上单点系泊设施,于1994年12月24日建成投入使用,这是全国首座也是目前最大的海上单浮设施,也是国家特大型企业——茂名石化公司的重要能源通道,该设施投入使用以来,截至目前,共靠泊了1300多艘超级油轮,接卸原油超过2.48亿吨,每年接卸原油约1200万吨。

  据介绍,茂名海事部门平安单点品牌共建活动自2017年9月5日启动,共建单位11家,通过“平安单点”品牌共建,进一步减少和消除单点系泊水域的安全与防污染风险,最终实现单点系泊水域船舶作业安全、海洋环境清洁的目标。下一步,茂名海事部门将继续落实保障海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加强与其他机构部门联合执法,强化信息共享交流、沟通协作,发挥部门优势,形成监管合力,维护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黎国锋 张磊)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