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农技服务“轻骑兵”护航水产品质量安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26日 18: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农技服务“轻骑兵”出发。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供图
广东农技服务“轻骑兵”出发。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5日电 (记者 程景伟)由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办的“农技服务‘轻骑兵’乡村行——水产品质量安全轻骑兵在行动”活动,25日在广东国际渔业高科技园举办,五支“轻骑兵”集合出发,深入塘头一线,开展“四条鱼”(大口黑鲈、乌鳢、大黄鱼、鳊鱼)和水产苗种质量安全抽检,为水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广东是中国渔业大省,水产品总产量、水产养殖产量均居全国第一。近年来,该中心负责牵头组织开展大口黑鲈、乌鳢、大黄鱼、鳊鱼等4个重点治理水产品种标准化生产示范推广。

  广东此次组建水产良种服务轻骑兵、绿色健康养殖轻骑兵、水产品质量安全轻骑兵、水产养殖装备轻骑兵、水产预制菜轻骑兵等五支“渔业轻骑兵”,以小分队形式深入生产一线,重点针对“四条鱼”开展专项抽检及技术服务,未来将在全面摸底“四条鱼”的基础上,加强技术攻关,从转变农业生产方式、创新完善生产制度、推广绿色防控技术等方面,化解“四条鱼”的高风险药残系统性问题;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使“四条鱼”药残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广东农技服务“轻骑兵”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供图
广东农技服务“轻骑兵”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供图

  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林绿指出,广东农技服务“轻骑兵”乡村行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三农”工作部署,深入推进科技兴农,推动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的重要举措。要把该活动打造成为亮丽的名片,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现场主办方与多家公司签约,三方将合作做好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及技术服务。现场视频连线了南沙、佛山九江、江门市睦洲镇、肇庆鼎湖、四会渔业轻骑兵队伍基层服务现场。活动还发布关于牛蛙养殖生产、青蟹流通保活减损方面的两大工作成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