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曾庆洪:新一轮减税降费为汽车产业链“智造”升级再提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25日 13: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给我们的都是真金白银的帮助,让我们在汽车新技术研发,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能够更加放开手脚。”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对带队前来走访问计的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紫骊表示。

  据了解,刚刚过去的2021年,对汽车制造业而言是极其困难的一年,既有疫情冲击,又受缺芯、限电等影响,还有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压力。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税务部门多次到广汽集团走访调研,辅导企业应享尽享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同时不断升级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三位一体”大企业纳税服务,从税收政策、风险防范、纳税服务等多角度出发,为企业量身定制了《“一企一策”个性化纳税服务手册(广汽集团篇)》。

  “面对困难,我们想了很多办法,各级政府部门也给了我们很多支持,帮我们渡过难关,其中税务部门的支持力度是非常大的。”曾庆洪说,去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帮助制造业渡过难关,转型升级。部分车企也纷纷抓住新能源汽车“智造”升级的机会,用好用足政策红包,加大研发投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据了解,2021年广汽集团完成汽车销量214.4万辆,同比增长4.9%,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14.3万辆,同比增长77.35%。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汽车集团,广汽集团取得亮眼成绩的同时,也带动上下游汽车产业链稳步发展。

  工业和服务业在经济发展和稳定就业中起着骨干支撑的作用。在刚刚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减税降费红包再度加码,进一步加大对工业、服务业所得税的减免力度:延长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扩大地方“六税两费”减免政策适用主体范围至全部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看到这个消息,我们集团旗下的很多中小企业,集团上下游产业链上的众多中小企业,都非常振奋。”对于新政策,曾庆洪表示非常期待,“现在汽车制造业正处于向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这次新一轮的减税降费政策可以说是及时雨,对我们汽车全产业链发展都是一个很大的促进,将为汽车产业链‘智造’升级再次提速加档。”

  “困难终将过去,在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大形势下,伴随芯片短缺逐渐缓解,又有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今年我们的汽车产业发展一定会再上新台阶,为广州乃至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对于未来发展,曾庆洪充满信心。(岳瑞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