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州五华周江:牵线农超“联姻” 滞销年桔走出大山摆上商场货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24日 20: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梅州市乡村振兴驻周江镇工作队会同喜多多超市人员到果园采摘收购年桔。(赖永涛摄)
梅州市乡村振兴驻周江镇工作队会同喜多多超市人员到果园采摘收购年桔。(赖永涛 摄)

  “非常感谢乡村振兴驻镇工作队和梅州市喜多多超市,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让我们一家有了收入,增强了我们发展农业的信心。”看着载满采购果品的货车徐徐驶离,五华县周江镇黄布村的农户王坤池如释重负。

  王坤池自2018年起,通过集约租赁近百亩撂荒土地种植年桔,产量近6万余斤。然而今年因为疫情影响,加上消息闭塞、地处偏远等多种因素,成片年桔挂在枝头无人问津。“今年气候适宜,年桔喜获丰收,但就是没人来采摘,眼瞅着这么好的年桔卖不出去,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坏掉,我们真是着急死了。”面对着一棵棵挂满金黄色果子的年桔树,王师傅一家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梅州市乡村振兴驻周江镇工作队在走访农户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各大商场超市沟通联系,为这片深山中的年桔牵线搭桥找“婆家”,终于促成梅州市喜多多超市与种植户“成功联姻”,打通了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农户很忧虑很焦急,我们就想办法建立起一条农超对接渠道,既丰富了市场供应,又增加了农民收入。”梅州市乡村振兴驻周江镇工作队队长、市税务局办公室四级主办郭程望说。

  连日冬雨,让本就狭窄坎坷的山路更是坑洼泥泞,然而这却丝毫没有减退农超“联姻”的热情,2月14日上午,驻镇工作队会同喜多多超市派出的采购团队,上门收购年桔。

  走进这片近百亩的年桔园,一个个成熟的金黄色果子“争先恐后”挂满枝头,仿佛急切盼望着要“走”出大山为农创富。王坤池请来的十多位工人正忙着将它们一串串剪下来,装筐打包。而驻镇工作队员们则化身为农产品推销员,现场向超市采购人员推荐、试吃。

  这些年桔皮色金黄,酸甜可口,让人吃了就停不下来。“目前我们首批采购量有1万斤,将根据市场的反映情况,后续将会继续采摘。”梅州市喜多多超市采购总监叶青青在试吃后,当场做了采购决定,王坤池一家顿时乐开了花。

  郭程望表示,接下来,乡村振兴驻周江镇工作队将继续推动农超对接,把更多的农产品推向市场,带动农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曹锐 曾文)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