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打伞、搀扶、泊车……一些细微的举动让服务有温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24日 20: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期,寒潮袭击珠海。但一些患者反映,在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就医,一些服务让他们体会了温暖:有人为未携带雨具的患者和家属打伞,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推轮椅……这些,都是后勤服务专业化,改善医疗服务的成效。

  “请问可以借一把轮椅吗?”2月23日早上,气温仅8度的珠海,一位女子走进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停车服务中心问到。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两分钟后,她成功在手机上操作完毕,借到轮椅。

  据了解,2021年12月以来,为应对改扩建带来的停车难题,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全方位提升服务,为行动不便的人群租借轮椅是其中一项便民举措。

  “前两天气温7度还下着雨,我们准备的50把雨伞发挥了大作用,”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停车服务中心高经理说。雨天到医院的市民,有的忘记带伞,有的不方便打伞,这时,分布在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就会举着伞迎上去,把市民从车里送到门诊楼。碰到坐着轮椅的市民,更是要一个人打伞一个人帮忙推轮椅。抱着娃的父母、怀孕的准妈妈、行动不利索的老人……都得到过暖心帮助。

  除了细致周到的便民服务,该院在车流的管理方面也不断出新招。“我们有13个引导员专门引导车流,还规划了出租车落客区、快停快走区,整体流畅了很多,”高经理说。区域规划清晰,车流引导及时,停车服务整体更加规范、安全。目前,该院还推行了“代客泊车”服务,着急看病的市民,只要在平台上下单,入院后就可以把车交给院内司机,由他们代替泊车。“现在每天约有30单代客泊车业务,未来我们希望突破一百,”该院停车中心负责人说。

  目前,该院的停车场上,共有引导岗、服务岗、形象岗等岗位共17人,他们统一着装,训练有素,为市民提供最贴心的服务。白天他们全员在岗,晚上则至少有两个人在岗,24小时提供服务。“一把轮椅、一把伞,都是小物件,但给来医院的市民带来很多暖心感受,也折射出我院在提升服务水平方面取得的成果,”该院后勤部主任陆琴表示。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