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1月广州新房成交气氛改善 价格环比微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23日 17: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2日电 (记者 许青青)国家统计局21日发布的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1月广州新房价格环比微涨0.5%,同比上涨4.5%。同时,1月广州新房成交量也取得了近半年来的第二高位,广州新房成交气氛有所改善。

  据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监控数据显示,1月广州新房网签9256宗,环比下跌20%,同比下跌超三成。但对比近半年广州月度成交量,1月成交量仅次于2021年12月,为近半年来的第二高位。同时,数据显示,1月广州新房销售价格变动指数是2021年8月以来的首次上升。

  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认为,降息和房贷审批提速提振了1月广州新房市场的信心。同时,2021年中国经济数据公布,其中GDP突破110万亿元人民币,GDP环比增幅超预期达到8.1%,经济数据向好加上广州新房市场的优质项目大规模轮番开盘、加推,促进了此前观望买家入市。

  二手住宅方面,国家统计局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广州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2%,同比上涨4.1%。据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统计,1月广州二手住宅网签7014宗,环比增长0.94%,但同比仍下降55.39%。其中,60平方米以下和60至90平方米住宅所占比例环比分别增长0.39个百分点和1.53个百分点。

  该协会分析表示,房贷审批加快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刚需买家入市。同时,广州中心城区相对实惠的板块受买家青睐,活跃度提升明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