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三元里建设绿色街道 全街一心打赢垃圾分类攻坚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23日 11: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阿叔,剩饭剩菜属于湿垃圾,要归类正确哦!”“小朋友做得真棒,把一袋袋垃圾都归类对了,继续努力哦!”住在广州白云区三元里的居民近日发现,在日常下楼投放垃圾时,垃圾桶边时常站着一位位“红马甲”,为居民送上生活垃圾正确分类的指引和鼓励,带动每位居民在点滴小事中强化垃圾分类绿色意识。

受访方供图
受访方供图

  一直以来,三元里街道坚持开展党员“站桶,守桶,护桶”行动,以“党建红”切实守护社区、街道一份绿。

  自2020年白云区推行“栋长制”破解城中村生活垃圾分类难题以来,三元里街道以迅速的响应、严密的规划和高效的落实,真正做好“家门口”的垃圾分类,为辖区垃圾分类工作贡献力量,推进了文明城市的建设。

受访方供图
受访方供图

  长期以来,三元里街道始终将坚持党建引领置于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第一位,长期组织党员下沉,积极树立党员模范,充分发挥党员效应。街道深入联动社区以及各社会单位,积极开展一系列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同时逐步将党员下沉落实到社区绿色工作的日常。

  2020年7月20日起,三元里街机关党总支定期深入各社区开展“结对包点站桶、助力垃圾分类”主题党日活动,打下并深化垃圾分类党建引领的组织工作基调;广大党员秉持“民生问题无小事”的理念,创新垃圾分类收运模式,以垃圾分类小火车以及多条垃圾分类绿色收运线实现绿色为民,以融入日常的党员站桶、巡查整改引领民众在点滴小事间培养垃圾分类绿色意识,形成绿色社区共建共享氛围。

受访方供图
受访方供图

  在党建引领下,三元里街道围绕垃圾分类主题开展一系列生动有趣而富有教育意义的宣传活动,积极调动党员智慧和党员力量,以党建为抓手不懈探索垃圾分类宣传新模式,将垃圾分类与传统醒狮文化结合,过去一年间多次开展垃圾分类舞狮宣传活动,融合喜闻乐见的大众文化配合辖区弘扬垃圾分类新风尚,致力打造垃圾分类首善之街。

  2021年,三元里街道持续巩固党建引领垃圾分类成果,深化探索垃圾分类宣传新模式,深度联合各社区、广泛发动各社会单位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让街道垃圾分类工作与群众生活日常更紧密结合,实现垃圾分类工作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2022年1月以来,三元里街道积极发动各社区组织广大党员、志愿者开展社区垃圾分类“看桶、守桶、护桶”,广大党员积极下沉,配合街道部署,充分做好桶前宣传、指导,耐心引导居民进行正确分类,走马岗社区、石榴桥社区广大党员志愿者还以独特的垃圾分类沿街宣传和科普问答方式,极大调动了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促进了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开展。

  目前,通过坚持党建引领,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探索一项项惠民举措,不少居民纷纷表示,在广大党员的努力下,自己切身享受到了“家门口”垃圾分类的绿色便利,在党员站桶的督促指引下也切实提升了垃圾分类能力,强化了垃圾分类意识。

  据悉,下阶段,三元里街道将坚持并深化党建引领“红+绿”模式,联动社会各方深化建设垃圾分类全链条体系,创建人人参与的垃圾分类全街一盘棋,以绿色首善助推辖区打赢垃圾分类攻坚战,推动文明城市建设。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