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电白税务部门用心服务为民办实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23日 11: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林女士你好,你的银行卡没有足够的余额,导致这个月的社保扣费失败了,麻烦你尽快存钱进银行卡,我们再帮你扣一次……”每月25日晚上,在国家税务总局茂名市电白区税务局林头税务分局的办税服务厅里,都会响起吴小玲给缴费人打电话的声音。同事们总戏称,这一天是“缴费人管家婆”吴小玲的固定加班日,风雨无阻,雷打不动。

  “很多通过ETS扣费的缴费人没有主动关注自己是否扣费成功,如果我们不及时提醒扣费失败的缴费人,他们很容易错过缴款期限。”吴小玲解释,因此她总会习惯在当月25日从系统后台导出扣费失败的数据,一一致电提醒缴费人尽快处理,以免造成损失。

  即将退休的陈女士正是接到提醒电话后,才得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我交完这个月的社保就可以办理退休了,可是偏偏银行卡被冻结了,没有办法扣费,要不是税务人员通知我可就麻烦了。”

  从新生儿到银发族,社保缴费人群年龄跨度大,为服务工作增加不少挑战性,但都能被像吴小玲这样的“社保缴费服务管家”一一化解。他们可能每个人都有一套自己独特的“服务方案”,但初心都一样:用心服务好缴费人。

  “这个讲解视频一看就懂,最能照顾我们这些对手机操作不熟悉的老年人,跟着视频步骤来,不用担心学不会。”66岁的彭先生满意地说。据了解,针对部分缴费人年纪较大、手机操作能力较差等实际情况,青年税务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传统文字版的操作指南,自主通过屏幕录制视频版的社保业务办理指引,辅导缴费人在手机上办理业务,获得了许多缴费人的点赞。

  一直以来,茂名市电白区税务局立足于“惠民便企”大方向,简化社保费缴费流程,持续推进社保费电子缴费服务渠道,及时梳理、破解征缴过程中的问题,以维护缴费人权益、提升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出发点,全力推进社保缴费服务提质增效。

  社保缴费非小事,暖心服务不止步。“我们将继续以缴费人需求为导向,聚焦缴费人所需所盼,按照‘便民高效’原则,持续提升工作质效,优化缴费服务,努力让社保缴费更舒心、更省心。”茂名市电白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刘涓涓 林毅峰)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