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龙高铁建设者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18日 17: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这个春节,在梅龙铁路施工一线的建设者们始终坚守岗位,没有停工,一心为了这条数百万老区人民翘首以盼的铁路动脉能按时顺利开通。

  位于梅州、河源两市境内的梅龙铁路,全长95.6公里,建设工期4年,是广东省首个自行投资建设的时速350公里高铁项目,也是支撑梅州、河源两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2021年,梅龙铁路顺利实现多个重要施工节点。但在一线的建设者们一直未有懈怠,全力以赴争取施工时间,整个春节都在施工一线工作。

  为丰富节日期间一线建设者们的文化生活,梅龙高铁建设现场开展了2022年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为他们营造了一个欢乐喜庆、温暖祥和的节日氛围。

  2月15日,位于兴宁的中铁六局梅龙高铁项目部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活动现场已经提前准备好了灯谜,一个个灯谜写在红纸条上悬挂好,参加活动的职工争先恐后地来到悬挂的灯谜前,迫不及待的参与到猜灯谜活动中。

  “话说长城(打一党史人物)......快来看看这个谜题的答案是什么?”“快百度一下!应该是陈云、万里。”大家认真思考,反复揣摩,时而抓耳挠腮,时而拍手叫绝。

  元宵节的重头戏当然是吃汤圆了,一个个圆滚滚的汤圆下锅,热腾腾的人间烟火气就飘到了心坎上。参加活动的职工们在厨房一起做手工汤圆、品尝汤圆,共同寄托着对高铁建设的美好愿望。(董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