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兴宁市宁中镇青年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18日 17: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春节来(返)乡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根据上级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有关工作部署,宁中镇疫情防控办和团委积极发动青少年参与宁中镇便民核酸采样点志愿服务工作。

指导群众填写粤核酸。(宁中镇供图)
指导群众填写粤核酸。(宁中镇供图)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2022年1月24日—2月17日,在宁中镇便民核酸采样点,青年志愿者们接力坚守,在春节假期、元宵佳节依旧奉献在防疫一线,协助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助力守护大家的春节“团圆路”。这群志愿者绝大部分是学生群体,虽然年纪轻,但做起事来熟练稳重,为镇核酸采样点工作的有序开展保驾护航。在这个十年难遇的寒冬里,他们用坚守温暖你我,为宁中镇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来自中山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王泳是一名党员,她小小的身影连续多日坚守在采样点,她几乎参与了采样点的每一项志愿工作,包括维护现场秩序、查看粤康码、行程卡、指导群众做好核酸码填写和信息录入等,她说:“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帮忙。”通过这几天的志愿活动,她更加理解了为人民服务的真谛,此次服务的场地选在了宁中镇党建广场,在志愿服务之余,每每抬头都能够重温入党誓词和党走过的光辉历程,这也是激励她不惧风雨、无畏严寒坚持参与服务的动力之源。

帮助群众登记信息。(宁中镇供图)
帮助群众登记信息。(宁中镇供图)

  年仅17岁的钟尚奎同学,就读于兴宁市黄陂中学高一,是共青团员,也是班长,同时还是学校志愿者团队的组长。刚放寒假的他就在粤省事里报名参加宁中镇核酸采样工作,一参与就在岗位上从除夕坚守到了开学的前一天,累计服务近八十个小时,风雨无阻。说到参加活动的初衷,他说:“我希望能帮助医护人员,替她们分担一点工作,因为在此次的疫情中,他们付出的太多了,这次,换我来守护。这既减轻了医护人员的负担,也帮助了群众。在服务中,群众的每一句谢谢,都能让我感到开心。”

  据了解,在这段时间的志愿活动中,镇周边的广大党员、团员和学生群体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累计参与志愿300人次,服务总时长达900小时以上。

  团镇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本轮核酸检测志愿活动,充分体现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员、团员就是一面旗帜,这些年轻的00后志愿者们在国家和人民的需要面前积极响应,勇担重任,逆向前行,即使寒冷下雨的天气依旧坚守在岗位,风雨无阻,用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宁中镇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用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和掷地有声的青春誓言谱写了抗疫篇章。(温思贤 刘炉慎 胡利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