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苏志刚:税务部门切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18日 17: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反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文旅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税务部门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为企业减税降费、排忧解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企业增添发展底气。”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广东工商联主席、广东长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志刚表示。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紫骊带队到横琴长隆走访座谈,向企业问需问计,就企业诉求进行回应,对部分涉税政策口径的统一性、执行的确定性进行了详细解答,开展“点对点、面对面、把脉式”服务。

  长隆集团是中国旅游行业龙头企业,在30多年的发展中,一直致力打造民族文化旅游品牌。目前已建成并开放两大旅游度假区,即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和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其中,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自2014年开放至今累计接待游客超过8000万人次,在促进横琴旅游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长隆集团第三个度假区,清远长隆正在建设中。

  疫情发生以来,旅游行业受到较大冲击,由于长隆集团属于重资产类企业,园区的营运维护和开发均需要大量固定资产投资,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较大压力。

  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广东税务部门主动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近3年来辅导帮助横琴长隆公司享受减税降费和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金额超7亿元。除了为企业减税费,税务部门还持续优化服务,通过推行提前介入式、“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完善大企业纳税服务机制,组建税收专家团队,快速响应企业诉求,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税收顾问式服务。

  困难只是暂时的,苏志刚介绍,粤港澳大湾区、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的加快,为旅游业发展带来难得机遇,2014年开业的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是全球最大的海洋主题公园,年接待游客量超过1000万。

  苏志刚还表示,十多年来,在横琴长隆的筹建、建设、试运行等各阶段,税务部门主动持续服务,最大力度为企业争取税收减免,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工业和服务业是经济发展和稳定就业的骨干支撑。农历新年后的第一场国务院常务会议再发减税降费红包,明确今年加大对工业、服务业所得税减免力度,对餐饮、零售、旅游、交通客运等特殊困难行业,在阶段性税收减免、部分社保费缓缴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促进稳就业和消费恢复。

  “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对长隆是一个很大的利好。”谈到未来发展,苏志刚充满信心,“作为一个在粤港澳大湾区成长、发展壮大起来的民营企业,长隆集团始终坚定品牌自信、坚定发展信心,把防风险、稳发展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同时深耕细作、扎实推进一系列组织改革和创新措施,推动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琴瑞轩)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