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县区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助推文旅业回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17日 18: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从税收政策宣传到纳税申报辅导,从税费优惠享受到日常便民举措,税务部门的‘管家式’服务让我们减少了后顾之忧。”梅州翼天文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启胜说。梅州市梅县区税务局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减税费与优服务双管齐下,为疫情期间旅游发展注入“税动力”,助推文旅业回暖。

梅县区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推文旅业回暖。(梅县区税务局供图)
梅县区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推文旅业回暖。(梅县区税务局供图)

  坐落于梅县区丙村镇的“客都人家康养文旅综合体”是翼天文旅公司匠心打造的文旅产业度假区,是广东省重点规划项目之一。一直以来,梅县区税务部门对项目发展十分支持。去年,税管员多次致电提醒公司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可以申请退税,并派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辅导,申请提交没多久,1800万元的退税款就到账了。

  赵启胜说,税务部门带来的税收优惠政策大大缓解了该公司资金压力,为公司发展提供缓冲期,让企业有更多的精力、财力投入到提高景区服务质量和新项目开发中,向全省乃至全国递出“世界客都”这张靓丽的名片。据介绍,疫情影响期间“客都人家”展现出十足的韧性,一期项目开业一年多接待游客近500万人次,大型围屋实景演艺剧目《原乡》演出上座率达75%。

  “客都人家”项目是梅县税务局服务文旅行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围绕梅县区构建“旅游+”“+旅游”业态融合发展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梅县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积极上门辅导“化近忧”,减税礼包“解远虑”,开展税收政策执行效应深度调研分析,制定完善“支持梅县旅游业发展税收政策指南”,积极向上级税务机关和地方政府建言献策,不断推出个性化、精准化的政策服务,让改革红利在旅游行业中充分释放,助力旅游产业发展。

  同时,梅县区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精准调研摸排,分类梳理涉及文化旅游行业的税费优惠政策,组建春风服务队开展线上视频讲解在线答疑和线下预约式上门辅导等方式,向文化旅游企业问需问计。2021年,共开展线上视频讲解8场次,线下预约式上门辅导30户次。此外,还实施“一企一策”,为翼天文旅集团等企业提供一对一滴灌式服务,密切关注企业税负变化,积极协助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的涉税疑难,加快审批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确保税惠“红利”快速直达,企业应享尽享,减负增效。(谢志龙 刘蔚琳)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