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示范社区改造惠民众 舞狮等广府民俗庆元宵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17日 18: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我们希望借助欢乐跑的形式,倡导全民健身,为冬奥健儿加油,同时更好地擦亮科甲容貌示范社区品牌,让更多人看到社区微改造的成果,从而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留住乡愁。”广州市白云区嘉禾街党政办主任林浩俊介绍,15日恰逢元宵佳节,该街道在“蝶变”后的科甲容貌示范社区举行新春欢乐跑暨元宵欢庆活动。

  当日10时,科甲容貌示范社区传出阵阵锣鼓声,逾三百民众从该社区清风桥出发,环社区风水塘周边新完工的步道健步赛跑,健步赛跑的终点三只醒狮舞动闻声舞动,引来附近民众“打卡”围观。

  活动现场,嘉禾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丹莉、办事处主任许攀、人大工委主任颜德新等与辖内民众数百人参加活动。

  随着有民众陆续冲过终点,本次活动达到最高潮,大家脸带汗珠,洋溢着喜悦,用新年欢乐跑的形式,为冬奥健儿们加油鼓劲,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弘扬良好的家风,充分展现嘉禾人朝气蓬勃、奋力拼搏的精神面貌和撸起袖子加油干、同心合力向未来的风采。

  嘉禾街党工委书记张丹莉在致辞中介绍,2021年,嘉禾街实现跨越新发展:全年GDP增速较上年提升2.9个百分点,增长达到10.2%,GDP总量突破59亿元。移动互联网产业园成为白云区自主策划开发、十四五开局第一个项目全部落地的产业园,未来三年将建成高端产业聚集的总部经济聚集区。科甲容貌示范社区拿下全市排名第一,蝶变后的示范社区品牌越擦越亮。望南党建公园成功实现微改造,成为广州市“社区事·大师作”示范项目。

  白云区政府嘉禾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立足“我们的节日·元宵”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同时举办“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训”主题作品评比活动颁奖典礼,开展“新春第一跑”,进行三狮采青群狮汇演,邀请民众包汤圆、品粤菜,并围绕“社区教育、就业、垃圾分类、禁毒”等主题开展宣传咨询服务集市,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新科经济联社党委书记杨灼秦介绍,联社始终保持着与民同乐、分甘同味的良好传统,夏分荔枝冬分鲜鱼,逢年过节,村里宴请长者,村民炸煎堆、包汤圆,其乐融融。(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