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企业新春开工忙 摩拳擦掌虎年大干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14日 21: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即将挥手告别春节,广州部分企业这个春节不停工,其他众多企业业已“花式”开工。

  在广州南沙,2021年金融人工智能赛道领跑的巨杉数据库今年开工第一件事就是立下冲向世界的flag。“热烈欢迎吉利航天、中远海运散货、龙星奔驰入驻南沙建滔广场”打在南沙第一高楼之上,春节之后又多三大企业到南沙工作,三家企业为南沙带来新增办公人员超千人,千军万马热闹虎年。

  南沙区商务局介绍,2021年全区新设企业数突破历史新高,达7.59万家,同比增长59.4%,新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26个(累计223个),这些企业将在元宵前将悉数开工,虎劲十足抢先机!

  在蕉门河畔的国际人才港,巨杉数据库公司内,有一株高大的桃花树,员工们在树上挂上虎年祝福语。初七他们就已经开工,当天到岗的人数也超过70人。巨杉数据库是南沙区重点引进的金融科技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广州市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广州市未来独角兽企业。此外,巨杉数据库还连续三年进入Gartner榜单。

  “我们2022年的计划是开拓国外市场,在加拿大的办公团队已经搭建起来,新年希望在技术和市场上争取国际领先。”巨杉数据库研发副总裁许建辉说。

  此外,虎年春节期间,由中铁六局集团承建的广州化龙复甦新村保障房项目积极响应政府“就地过年”号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促施工保障,全力推进项目提速提效。

  近年来,化龙镇为完善广州城市格局,缓解交通压力,助力广州市“南拓”重点发展地区建设,构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节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妥善解决了征地搬迁民众的安置问题,为推动市区重点项目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复甦新村(一期)安置区是广州加快实施城乡一体化建设、营造宜业宜居城乡环境的重要民心工程。

  为确保在今年3月10日前按期实现1#1,1#2楼封顶,中铁六局建设者们春节期间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坚守岗位,积极做好开春施工保障工作。

  据悉,复甦新村(一期)安置区ABC区项目是2021年番禺区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该项目占地面积约8.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7.6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了13栋住宅楼,共1253户。项目建成后,将助力当地居民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腾飞。(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