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严守复工复产“安全关”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11日 18: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各类生产经营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应对安全事故风险提升,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保障节后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近日,广东多地展开企业生产安全检查,包括消防安全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排查隐患。

  连日来,韶关市消防救援支队对辖区工厂企业、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并重点抽查相关场所员工的应对消防安全事故的能力。

  同时,消防监督人员还进入韶关市内一个工业园区,开展企业消防安全检查,根据园区企业的实际情况提出专业性意见和建议,并同步开展“十分钟消防安全培训”,讲解场所火灾危险性、风险隐患点、灭火器材的使用及维护方法等内容,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安全的环境。

  此外,在南海大众、梅龙高铁、珠机城际、大岗庆盛等春节不放假项目,也坚持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两手抓。

  据了解,这些项目一方面持之以恒抓好项目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施工有序进行;另一方面,持续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并详细制定措施,进一步强化落实好节后的施工组织梳理、技术交底、安全质量等工作,为保障各项工作目标全面兑现创造条件。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总经理张晓磊于2月8日检查深圳地铁项目部复工复产情况,要求项目部积极贯彻落实公司和业主单位的复工复产工作要求。截至2月10日,该公司27个项目全部复工复产。

  据悉,广东多个重点项目已围绕工程项目施工生产,早部署、早行动、早组织,快速推动现场生产工作。部分春节不放假的项目部已经正式施工,加班加点,确保项目节点工期。部分春节期间放假的项目部,提前谋划和安排,组织人员及时返岗,在做好疫情防控和节后复工安全检查的同时,积极调配生产要素,组织复工复产。(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