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中国铁建所属单位驰援广西百色抗击新冠疫情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10日 20: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受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西百色急需改造一批隔离间。疫情就是命令,中国铁建所属单位火速响应、快速动员,积极驰援百色市建设隔离点改造工程。截至2月10日下午18时,中国铁建华南区域总部北部湾公司牵头的志愿服务队,累计完成隔离设施改造2295间,并顺利通过验收。

  2月7日中午,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请求支援的紧急通知后,中铁建北部湾公司立即行动,迅速从在建项目征调志愿者,组成中国铁建驰援百色抗击新冠疫情志愿服务队。19时,来自中铁二十一局六宾高速项目的首批139名志愿服务队员集结到位。22时,首批队员经过3个小时的车程顺利抵达百色。根据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铁建志愿服务队需在24小时内完成广西百色学院5栋宿舍楼共500间隔离间的改造。

  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一定拿出昔日铁道兵的精神,分秒必争,保证完成任务。”前线总指挥王亚辉向队员发出动员令。铁建志愿服务队迅速成立现场指挥部,策划施工方案,组建现场调度、物资设备、劳务保障、后勤防疫、技术安全等小组进行统一指挥,与时间赛跑,迅速投入到紧张激烈的“战斗”中。2月8日晚,经过不间断的昼夜鏖战,铁建志愿服务队克服天气湿冷、征途疲累、环境陌生、作业量大等重重困难,提前顺利完成百色学院隔离点改造施工任务。

  2月9日凌晨,第二批17名志愿队员与第一批志愿队员汇合。铁建志愿服务队兵不解甲,主动请缨,又承担起酒店、医院病房等隔离设施改造任务。按照防疫指挥部统一安排,铁建志愿服务队兵分三路,两班倒开展24小时“车轮战”。截止10日下午18时,共完成2295间隔离间改造施工,并全部顺利通过验收,得到了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充分肯定。

  截至发稿时,中国铁建所属单位志愿服务队仍在有序进行隔离点改造任务。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