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春节期间,首批虎宝宝“报到”,健康又开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07日 16: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春节期间,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共“迎接”了20名虎宝宝的“降临”,为迎接他们的到来,医护人员和家长们做好了充足准备,均母子/母女平安,新年更添幸福感受。

  第一名虎宝:全程“保驾护航”

  2月1日,大年初一,当大家还沉浸在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氛围里,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产科却已迎来了忙碌的一天。

  一大早,产科值班医生就跟随救护车,从横琴接回一名产妇。产妇蔡女士,今年31岁,是产科的“老熟人”。曾因反复稽留流产在多家医院辗转治疗,后经人介绍找到该院产科主任陈映婷。经陈主任进行免疫调节,抗凝,及严密监测等多种手段,让蔡女士顺利度过“重重难关”,此次妊娠保胎至足月。

  蔡女士入院后,要求自然分娩。助产士胡林萍协助其进行导乐分娩。当天16:55分顺利分娩一男婴,体重3530g,母子平安。据悉:这也是该院迎接的第一个“虎宝宝”。

  顺产宝宝后,妈妈蔡女士表示,宝宝出生在大年初一,预示着新的希望。

  不少虎宝宝是“二宝”

  据该院产科副主任孔剑辉介绍:2月1日--6日,该院共分娩新生儿20例,均母子、母女平安。其中,多个是“二宝”。新年又逢添丁,“虎宝宝”的家长们笑眯了眼。

  虎宝宝们顺利降临 离不开医务人员的“守护”

  产妇和新生儿的平安和健康,离不开医生、护士、助产士的坚守和付出。春节期间,该院产科主任陈映婷和她的团队一直坚守在岗位上。

  陈映婷主任说,她已在产科工作了30年,很多的除夕和春节都在产房坚守。她介绍:“新生命的降临是每个家庭的大事,也是社会和国家的希望,母婴安全责任重大,越是节假日,安全防线越要守牢,因此整个产科的排班也与平时无异。”

  她说:“虽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是看到新爸妈一张张笑脸洋溢,就是对自己最大的安慰。”(刘星)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