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留深港青除夕夜共享年夜饭 共看春晚迎虎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04日 22: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除夕夜活动现场。 作者 受访者 供图
图为除夕夜活动现场。 作者 受访者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日电 (朱族英)一桌桌广东味十足的年夜饭、机器人写吉贴拜年、街舞舞狮迎新春、许愿树许愿互动、“虎头”手工泥偶制作……由深圳前海香港商会港人港企服务中心主办的“我们一起过年吧”主题除夕夜活动31日晚在深圳举行。百位留深过年人士一起共享年夜饭、共看春晚、共迎虎年。

  深圳前海香港商会港人港企服务中心主任叶雪怡说:“今年除夕夜活动结合了深港两地的特色,其中包括科技感十足的产品、潮流文化产品和具有岭南文化特色的精彩活动环节。深港两地在科技领域有不少合作,年轻有活力是两个城市的共同气质,潮流文化也必不可少。此外,岭南文化作为两地共有的文化基因,能够加强彼此之间文化相通,情感相通。”

  某会计师事务所香港合伙人范家珩说:“这是我第一次一家人留在深圳过年,也是第一次和这么多来自不同城市的人士一起过春节。今年的春晚小品《还不还》让我捧腹大笑,停不下来。‘2022要乜有乜’等新春祝福语等非常具有湾区特色。”

图为年夜饭现场。 作者 受访者 供图
图为年夜饭现场。 作者 受访者 供图

  在湾区内地城市创业的香港青年庄志明说:“在香港我们一般会在年前逛花市。今年的除夕不仅品尝到美味的年夜饭,还能够在影院与大家一起共看春晚直播度佳节,年味更浓厚。”

  当晚的除夕夜活动上,庄志明把公司旗下国潮品牌设计和生产的虎头卫衣、环保袋等带到现场作为新春礼物派送给现场的朋友作为新年祝福。

  此外,专注做青年创业孵化项目的香港青年郑思怡认为,舌尖上的美食也是深港两地文化融合的重要部分。“我们不仅带了饺子,还有香港厨师做的马蹄糕、萝卜糕、鱼蛋仔等传统糕点,让深港两地人士共同享用港式味道,共度新春佳节。”(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