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苏美璇《一路向远方》献礼北京冬奥 获音乐人李凡好评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30日 23: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日前,00后新生代歌手苏美璇,一首新歌《一路向远方》献礼北京冬奥会引起关注,歌曲由赵果作词作曲,吴云编曲,旋律优美,歌词生动,紧贴冬奥会的主题,弘扬冬奥精神。

受访方供图
受访方供图

  MV由北京嗖嗖星购出品,著名导演杨丰亿执导,“中国画熊猫第一人”的刘中也为这首MV绘画了熊猫形象,MV是用虚拟结合现实的艺术手法制作,歌手苏美璇和自己的虚拟人带领虚拟“熊猫中中”一同在秦皇岛演绎拍摄,整个拍摄团队在零下10度严寒天气激情创作拍摄,将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全网推出,向北京冬奥会献上一份情,传递一份爱。

受访方供图
受访方供图

  苏美璇表示:“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是由中国举办的国际性奥林匹克赛事,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于2022年2月4日开幕,2月20日闭幕,我作为00后,能有幸演唱我的原创歌曲,能为冬奥做点事,心里特别激动也特别开心,通过音乐,让我感受到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我们国家既举办了北京奥运会,这次又举办了冬奥会。我从内心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威。同时祝我国的运动健儿们取得更好的成绩!”

受访方供图
受访方供图

  北京著名音乐人李凡认真欣赏了苏美璇演唱,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苏美璇在唱法上有很多的创新,不仅是好听,艺术性也很强,时尚、大气,音乐空灵,整首歌曲展示出北京作为“双奥之城”的无限魅力。

  苏美璇,2001年出生。2005年,年仅4岁出道,与关晓彤一样。参加深圳卫视《饭没了秀》,成为童星“魔力宝宝”,一直为《饭没了秀》开场。为景区乐园演唱主题曲《麦鲁小城》。苏美璇,从小学艺。表演的爵士椅子舞,被“中印。印画”收录在少儿爵士DVD教材,并与KENT王健演唱的原创歌曲《妈妈唱的歌》,被誉为“新式红歌”。作为有影响力的童星,苏美璇参加过《中国达人秀》、央视《非常6➕1》、奥运《全家都来赛》等栏目。苏美璇先后参加拍摄过电视剧《青春我们不一样》并演唱主题曲。在电影《冰舞奇迹》饰演唐婷婷。在莫小白导演作品《一步之遥》中饰演女一号。目前,她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在读大学三年级。学音乐的她,能歌善舞。有代表曲《花儿香》(苏伦执导、高进词曲)、《爱让梦飞扬》等歌曲。(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