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多举措保障春节期间社会安全与工程建设安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30日 23: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安委办日前召开烟花爆竹“打非治违”现场推进会议,以案释法,以案促管,全面动员,精细部署全市烟花爆竹打非工作。

  各区采取线上网络巡查、线下全面摸排相结合方式,全面加大打击惩治力度。全市共打掉非法储存窝点106个,没收非法烟花爆竹83.72吨(共4492箱),立案43宗,拘留49人(行政拘留44人,刑事拘留5人),为广州清除这个高危“定时炸弹”。

  据悉,根据《广州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要求,目前,广州除增城区、从化区个别地域外全部为烟花爆竹禁放区。仅1月28日一天,全市共打掉非法储存窝点15个,没收非法烟花爆竹4.0625吨(共614箱)。

  除了打击非法烟花爆竹,春节期间,广东多个工程项目不停工,依旧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为保证多个广东多个重要项目的建设工期,许多建设工人放弃了回家过年,坚守在施工一线,广东应急管理部门加强对施工项目管理,以确保春节期间施工安全。

  “春节期间,像我们这样不停工的项目还有很多,一方面是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另一方面是保证工程进度。”中铁六局佛山南海项目部项目经理韩瑞宾介绍,他们干工程的,工程在哪就在哪过年,他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辗转在北京、广东湛江、中山、佛山等地都有过新年。

  在该项目工地上,27名管理人员和300多名农民工坚守在各自岗位上。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大部分员工已经三年没有回家过春节了,“以工地为家,以工程为家”早已成为他们的真实生活写照。

  据了解,为了让建设工人在施工项目也过好春节,许多施工项目在春节期间组织了丰富的活动。

  就像在自己家过年一样,一汽大众铁路专用线工程项目党支部书记杨军带着家人与同事们一起贴春联、贴福字、粘窗花,挂灯笼,把项目部驻地装修的喜气洋洋。小年夜,项目部食堂增设多个锅灶,所有留守员工可自行采购食材烹饪家乡美味,年三十晚则组织了团年饭、集体看春晚、猜灯谜等活动。

  此外,还给每位员工和家属送上了新春慰问品和过年祝福,并制定了一系列的后勤保障服务和奖励措施。“尽量地丰富大家留守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让大家把工地当成自己家,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杨军说。(王荣荣)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