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信宜:党建赋能,打造暖心服务型社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9日 22: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春节来临之际,走在广东信宜市的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红马甲”的身影,他们或是在派送春联,或是在走访慰问,或是在整治市容市貌等,这正是信宜市开展“党建带群建,党情暖社区”主题“双报到”活动下的一个个镜头。

  “想要个大书包,这样子就能装更多的书了。”“想要个排气扇,房间里空气太浑浊了。”“想要个篮球,和爸爸一起去运动。”在解放二社区办公室里,一面贴满粉红色心愿的墙惹人注目。“这些都是小区居民的微心愿,社区网格员征询后都会有党员来认领。”解放二社区党总支部书记说。每个人都有来自心底的声音,只是有时总埋藏心底,解放二社区和市委办党建共建筑平台,抓住居民“开不了口”的需求,设立“心愿墙”,为社区群众解决心愿需求。

  信宜市充分发挥镇街党组织“轴心”作用,不断完善社区党建工作协调机制,组织引导辖区单位在职党员积极参与党员认领微心愿、理论政策宣讲、防火安全宣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等社区群众性、公益性活动。截至目前,全市110个单位带动一千多名群团志愿者到50个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124场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难题250多个,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写出来的春联就是比印刷的春联更有年味,感谢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写春联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真是把党的祝福送到了居民的心坎里了。”塘面社区党总支部书记说。春节临近,为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为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增添光彩,信宜市人民检察院、教育城小学、教育城幼儿园坚持党建带群建,组织党员干部带领共青团员、妇女群体中的文艺志愿者,到塘面社区现场为居民书写春联和“福”字。据统计,信宜市开展迎春送暖文明创建活动,共送出了春联、“福”字1300多幅。

  信宜市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助老送服务”,社区定期联系卫生院为辖区老年人进行爱心义诊、疫苗接种,春节、“七一”建党节期间慰问贫困老党员;开展“助贫送温暖”,社区与民政、妇联、爱心协会等部门、协会配合,入户走访慰问社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困难党员、外来务工人员等困难家庭334户。真正做到了暖心惠民、方便群众,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陈飞虎 高干)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