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两项指标进入全国TOP10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9日 22: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商务部完成了2021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工作,对217家国家级经开区2020年度综合发展水平情况进行考核评价。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排位列国家级经开区第12名;在利用外资和对外贸易两项排名中,南沙均进入全国前10名,分别排名第4和第6。

  此次考核评价结果显示,2020年国家级经开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推进创新提升,较好发挥稳外贸稳外资的“主阵地”作用,总体发展态势稳中向好。

  南沙区统计局介绍,2021年,南沙区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抓谋划、优布局、建平台、强功能,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全区多项主要经济指标迈上新台阶,规模与速度均取得优异成绩,高质量发展态势不断巩固。

  此外,2021年,南沙对外开放门户功能显著增强。自贸区新增73项制度创新成果,其中7项、16项分别在全省、全市复制推广,在国家新区营商环境评价中排名前三。此外,经权威机构评估显示,南沙投资贸易便利化、综合创新指数位居全国前列,国家级新区营商环境评价排名前三;南沙新区固定资产投资首次突破千亿规模,同比增长22.3%,增速不仅位列全市之首,在19个国家级新区中也列首位。

  2021年,南沙区“四上”企业数量首次突破2000家,达到2068家。地区生产总值规模突破20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规模突破千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百亿;农业总产值120亿元,位列全市首位;批发零售业商品销售总额近4600亿元,规上工业产值超3400亿元。多项指标增速领跑全市

  此外,从近2年看,南沙经济保持了极强的韧性和恢复力,在2020年率先恢复增长的基础上,2021年经济发展速度继续保持在全市前列。(南宣)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