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社区年味足,爱与温暖相伴迎新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9日 22: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随着虎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许多社区都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据了解,为了让社区居民感受到浓郁的新年气氛,构建和谐的社区氛围与睦邻友好关系,碧桂园多个社区在春节前均举办了一系列喜庆热闹的迎新春特色活动与社区关怀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家的温馨与热情。

  领春联、迎财神在社区过个“温馨年”

  随着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返乡的人员越来越多,不少社区的节日气氛也愈加浓郁。

  “无论是长期居住还是返乡过年的居民,大家都希望在社区感受到家的温暖与年的味道。”碧桂园山湖城物业项目总经理赵海英表示,所以我们每年都会组织家电免费维修、美食分享、书法家送春晖等系列迎新春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春季的气氛。

书法名家为社区居民写春联。 梁素雅 摄
书法名家为社区居民写春联。 梁素雅 摄

  笔者在山湖城社区的迎新春活动现场看到,前来参与的居民络绎不绝,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在爆米花美食分享摊位,领取爆米花的“小居民”们有序排起了长队,领到爆米花后的他们,脸上无不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最让业主们感到高兴的是,物业公司邀请了当地的书法名家走进社区,为居民写春联、送福字,仅一个下午就送出了几百幅春联。“这几年我们家贴的春联都是从社区活动领到的,这样的新年礼物既温馨又实用。”社区居民李小姐高兴地说。

  “目前各项迎新春的前期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当中,后续我们还将组织开展‘财神送福’等一系列节庆活动,并开展亮化、美化和清洁环境等工作,在社区营造出浓郁的节日氛围,让社区居民过个‘温馨年’。”赵海英介绍说。

物业人员帮助居民进行地垫清理。
物业人员帮助居民进行地垫清理。

  而在韶关碧桂园凤凰城社区,传统活动——迎春花市的开张,让不少社区居民真正感受到新年的气息。“迎春花街是我们社区活动的传统项目之一了,每年都非常期待。”家住凤凰城社区的业主叶先生说道,近年来社区在春节前后都会组织大型的迎春花市,在家门口就能买到称心如意的花卉,不仅社区有了浓郁的年味,家的新年味也愈发凸显。

  现场商家摆放的花卉种类丰富,还有写春联、年货商品等摊位一应俱全,吸引了许多社区居民以及周边市民前来。

  丰富的社区新春活动让居民们倍感高兴与幸福,而对于因疫情等原因家人无法回家陪伴过年的社区居民,社区物业也陆续开展了各项关怀活动,让家的温暖陪伴着每一个人。

  独居不孤单,做老人身边的暖心人

  77岁的王叔居住是韶关南雄碧桂园社区的居民,由于儿子在外务工,常年是他和老伴两人在家。2018年,在他们收楼入住时,负责该楼栋的管家廖东林就了解到情况,在与其儿子沟通后,平时、节假日都会拜访王叔。

陈丽佳为业主贴上新春晖。
陈丽佳为业主贴上新春晖。

  据了解,独居长者是碧桂园社区物业服务者一直以来重点关注的居民人群,他们大部分是离开生活十几年的小区,来到新的社区,做好他们适应、融入新生活方式是首要。因此,在春节来临之际,碧桂园服务在多个社区陆续开展除旧换“春装”社区活动,专门针对老年、独居等有需要的业主,在节前安排管家上门慰问,沟通工程师傅上门检修,让不少业主感受到家的温暖,更让在外工作的亲人们感到安心。

  同样家住南雄碧桂园社区的邓雪英,凤凰管家陈丽佳认真的把门前的旧对联撕掉,用除胶剂铁铲把胶水一点一点铲除干净,接着用湿布把门框擦干净,站在旁边的邓阿姨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并连声称赞:“太谢谢你了,陈管家,多亏了你帮忙打扫卫生,这个对联贴那么高,我们老人家又不敢爬上去,你真是帮了个大忙,这样才能让我这个独居老人过个干干净净的年。”

  据悉,今年春节碧桂园服务推出了“春节不打烊”活动,推出“晒年夜饭、全家福”“管家送年花、财神爷上门”等系列贴心服务,贯穿春节7天假期,为社区居民营造更好的新年氛围。(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