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4小时守护,管控区驻点医疗队为居民提供不间断服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9日 12: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1月25日晚上,管控区南屏镇永济社区两姐妹在自家楼下开心玩滑板,没想到俩人先后都摔了一跤,姐姐左脚骨折、妹妹右脚骨折。次日上午,驻守该社区的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疗队队长、内分泌科副主任陈威妮和护士李霞到两姐妹家里,为她们采核酸和量腿围。患者家里没其他人,同样驻点在永济的护士长杨蓉上门为她们收拾行李,送她们上了120救护车,当天下午3点,姐妹俩在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办理了住院。

管控区南屏镇永济社区,队长、中共党员陈威妮在接诊。
管控区南屏镇永济社区,队长、中共党员陈威妮在接诊。

  这种情形是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驻管控区医疗队对居民开展医疗救治的缩影。香洲区南屏镇被划为管控区域后,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迅速根据上级工作部署,成立管控区医疗保障点工作小组,珠海市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李子松、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刘志龙任组长,全面负责管控区医疗保障点工作。

  根据安排,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负责管控区域内永济社区、茂丰社区、濂泉社区的医疗保障工作。该院抽调以党员为骨干,组建了医疗保障服务队,成立临时党支部。每天派出12位医护,分三个小组驻守社区。医疗保障服务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天值班24小时,克服困难,为管控区域群众提供了优质、不间断的医疗保障服务。

管控区南屏镇茂丰社区,肾内科副主任何玲在接诊。
管控区南屏镇茂丰社区,肾内科副主任何玲在接诊。

  管控区域的居民日常生活照旧,小问题不断。陈威妮接诊过骨折的、一家六口都感冒的、因为居家隔离情绪不好的。“有些要开药,有些要送去医院,病人很多”陈威妮介绍。她家就在她所服务的社区内,娃在家里摔得脸红肿时,她还在帮其他居民处理伤口。每一个病例都处理得迅速妥帖,患者的情绪立刻得到安抚,这离不开搭档李霞亲密无间的合作,也离不开全院的大力支持、医院互联网平台的方便快捷和充足的后备力量。

  “有时社区内需要救助的居民太多,出了这家又急忙进了那户。”据驻守茂丰社区的肾内科副主任何玲介绍:各种病例都有,感冒、腹泻、外伤等居多,“特殊时期,还要做好情绪安抚。”对需要用药的患者,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互联网医院帮了驻点医疗队的大忙。驻点医生在社区内为患者做出诊断,并将患者资料上传到该院互联网医院,院内药师会审核处方并发药。随后药品由该院120送至医疗队手里,驻点医生核对过后再送给患者。

管控区南屏镇濂泉社区,医疗队为行动不便患者提供上门服务。
管控区南屏镇濂泉社区,医疗队为行动不便患者提供上门服务。

  管控区医疗队的顺畅运行也离不开全院的大力支持,组长珠海市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李子松、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刘志龙常常关心关怀管控区医疗队的工作;副组长贝伟红副院长及时协调、检查、督导管控区内医疗保障点的工作,并多次慰问、督导;副组长李少杰副院长负责管控区医疗保障点外部相关工作指导、协调。该院还成立了由17位医护组成的管控区域后备医疗保障服务队,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井然有序的指挥、强大完备的后方支持、兢兢业业的党员医护,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疗队给管控区的居民提供了良好的诊疗服务,截止1月27日,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派驻南屏管控区3个医疗服务队共接诊服务2451人次,其中在线就诊357人次,药品配送239人次,为珠海市疫情防控、人心安稳做了积极贡献。(刘星、陈海兰)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