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增城荔城街完成23个老旧小区微改造 近2万居民受惠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8日 22: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年来,随着广州增城荔城街城市化进程加快,居民的生活质量得到极大提高。然而,部分早期建设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仍然较差,功能配套不全、设施设备陈旧、卫生环境较差等“顽疾缠身”,直接影响部分小区居民的生活质量。

老旧小区微改造,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增宣供图
老旧小区微改造,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增宣供图

  荔城街是增城主城区,是文化教育中心,是最具烟火气息的集中居住地。近年来,增城区荔城街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着力点,真抓实干,在更新改造老旧小区微改造工程上下“绣花功夫”,“把脉问诊”“对症下药”,通过整饰外立面,粉刷楼道,修复楼顶防水层,整治公共“三线”乱象等,对老旧小区的房屋建筑物本体和公共空间部分进行更新改造,从而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区域功能,让老旧小区焕新颜。

  据统计,从2017年以来,荔城街已组织建设23个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对老旧小区进行修缮和提升,因地制宜增加休闲场所,根据社区特色增加文化元素等,同时带动周边环境的整治和改善,提升老城区的环境品质和人文气息,辐射、受惠近2万居民,切实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改造后,西城路小区增设的口袋公园。增宣供图
改造后,西城路小区增设的口袋公园。增宣供图

  在微改造当中,荔城街充分问需于民、也问计于民,听取多方意见,增进居民参与社区环境建设,增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在荔城街三角洲居住了40多年的曾姨表示,社区内多数居住的是老人,若靠居民集资改造社区,可能性很小,但政府为居民办了实事,让社区环境得到较大提升,还吸引不少商家进驻到社区经营,激发了社区活力。

  老旧小区微改造事关居民幸福指数,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接下来,荔城街将以微改造老旧小区为契机,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推动小区治理走上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轨道。(龙永辉)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