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南国先锋 粤海风华”——广州·茂名摄影联展在穗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8日 22: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8日电 (梁盛  邓巴锋)记者28日从广东茂名市摄影家协会获悉,1月27日至2月9日,“南国先锋粤海风华”——广州·茂名摄影联展在广州文化公园西关苑举行。

  茂名市摄影家协会组织的作品,以“粤西那片海”为主题,11位会员从各自的不同视点,在不同时节的不同时辰,把“南粤鱼仓”的粤西那片海云起霞飞、气象万千的特色场景,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粤西人“耕海”“牧渔”向海而生追求幸福生活的存在感和幸福感的奋斗风貌,定格为有诗意的粤海风华。让羊城人民在品味春节盛宴的海鲜时,想起“饮茶粤海未能忘”,记住粤西那片海。

  而广州市摄影家协会的展览作品,则以“广州——先锋的南国”为主题,虽然仅有38幅作品,但以91岁高龄的老摄影家廖衍强拍摄的广州市花红棉作为起手,既寓意广州的英雄品格,也带有红红火火迎新春的意头;再紧接廖衍强拍摄的广交会开幕照片“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表示千年商都广州的开放与广交朋友的热情;连接着蔡江瑶老师拍摄反映广州改革开放历程的“西湖路灯光夜市”,和黄汝广摄影反映广州军民横渡珠江的历史老照片“军民鱼水情”,廖宁的作品“亚运之光”和张伟清的“溢彩广州”,整个展览涵盖了南国广州的城市新貌、红色景观、粤剧非遗、文化传承、食在广州以及城市新活力、美丽乡村、“联通大湾区”“新船下水待闯海”……以最生动的视觉形象,彰显历经千年依然起到中国与世界联通的先锋作用的“广州样本”,用摄影最鲜活地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李洁军表示,这个展览既让我们看见了广州的变化发展,同时还为我们带来了广东海洋文化的气息,是广州、茂名两地摄影家为广东新春奉上“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广东故事的丰盛文化盛宴。廖衍强、蔡江瑶、黄汝广3位老摄影家用作品和自己的艺术人生,为我们树立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孜孜不倦摄影创作的榜样。(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