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新春走基层I 广东春节的年味里,满满是“农”情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8日 22: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农行广东分行辖内分支行积极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农行广东分行供图
农行广东分行辖内分支行积极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农行广东分行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6日电(李映民 王淼怡)在桔树种植基地,一盆盆红澄澄的年桔被运往各地,和人们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在“云上花市”,一簇簇鲜花尽情绽放,竞相为这个新春佳节增彩添色;在广东各大乡镇,一个个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点开起来了,村民们高兴地挑选着福字和春联……2022年春节前,农行广东分行辖内分支行积极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将暖心贴心放心的金融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春节的年味里,有甜蜜的年桔

  粤语中,“桔”和“吉”同音,寓意“大吉大利”。每逢新春佳节,广东地区家家户户都喜欢摆上一两盆年桔,这已成为广东春节的重要习俗之一。

  尽管年桔迎来“丰收年”,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多地花市取消,年桔线下销售“遇冷”,这让不少桔农感到焦虑。54岁的潘先生在广东顺德种植年桔已有30多年了,提及今年的年桔产销情况,他有些无奈,“一批桔树起码要2年才能上市,浇水、施肥、移盆、剪枝等每一个环节都不能掉以轻心,要像小孩一样日夜照料。虽然过程辛苦,但年桔销售一直是我们家的重要收入来源。”

  了解这一情况后,农行顺德陈村支行第一时间组建青年突击队,深入当地年桔种植基地,了解年桔销售情况,积极配合当地“云花市”线上销售,并鼓励员工和家属线上购买,同时发挥青年突击队的志愿服务力量,通过向客户介绍推广、员工组团购买等多种方式助推年桔销售。“这段时间,我和几个种植年桔的朋友陆续接到很多订单,真是太高兴了!相信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客户喜爱我们的年桔!”看着一盆盆年桔从桔田送到客户手上,潘先生脸上挂满了笑容。

  与此同时,农行青年突击队还主动对接农户需求,为农户解读最新惠农助农政策,提供惠农e贷、村居e贷、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扫码付等一揽子金融服务,解决农户经营、消费等方面的融资需求,为当地年桔产业转型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农”情相伴,农行的贴心便捷服务,让广大农户的生活更有盼头、更有希望。

农行广东分行辖内分支行积极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农行广东分行供图
农行广东分行辖内分支行积极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农行广东分行供图

  春节的年味里,有芬芳的花香

  据统计,全国每四株蝴蝶兰,就有一株产自广东南海里水镇。春节将至,南海里水花香粤韵2022“云上花市”盛大开幕,百花竞相绽放、争奇斗妍。花市盛景的背后,离不开农行金融“活水”的浇灌。

  “没想到农行员工也在为花农带货,说得太接地气了,666!”近日,在南海里水镇花香粤韵2022“云上花市”上,农行南海里水支行的青年员工应邀上线直播带货,因语言幽默、全程高能受到观众们的关注和好评。近年来,该行搭建起以金融服务为核心,以全方位多元服务为载体的特色服务模式,助力里水蝴蝶兰乘搭互联网快车香飘全国。

  受疫情影响,部分花卉企业、花农在资金流转方面遇到困难。关键时候,农行的“花卉贷”为他们送来了“及时雨。”“花卉贷”是农行南海分行针对花卉企业和花农专门推出的特色信贷产品,为当地花卉产业做大做强,打造大湾区现代化农业产业集群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早在2019年,该行就结合当地花卉产业需求,与广东万顷园艺世界园区等项目合作,为“万顷园艺”提供了多样化融资方案,既有线下模式的“园艺花卉贷”,也有线上“花卉微e贷”,解决了园区内蝴蝶兰种植户的融资需求。截至目前,农行南海分行已经累计投放“花卉贷”4000余万元。

  “原本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没想到那么快到账,这下赶上了育苗的好节点!”南海里水天俐兰业负责人施先生喜笑颜开。不久前,他亟需一笔资金采购种苗,但“花期”不等人,眼看资金紧张,就要错过春节前的这波黄金销售期了。听说客户融资需求后,农行南海里水支行立即行动,通过“花卉e贷”+“大额农户贷款”专项融资模式,很快就帮施先生申请到130万元普惠利率贷款。在农行信贷资金的帮助下,施先生成功赶上了“云上花市”的快车。

农行广东分行辖内分支行积极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农行广东分行供图
农行广东分行辖内分支行积极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农行广东分行供图

  春节的年味里,有喜庆的春联

  春节前,农行佛山石湾支行将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与宣传金融知识相结合,开展了一场“春联送福暨金融知识进村”活动,给佛山禅城区河宕村村民带来了浓浓的节日祝福,营造了祥和喜悦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金融宣讲如火如荼,书法大师挥毫泼墨。农行员工开展“你问我答”金融知识竞答,广大村民踊跃参与;农行员工以案说法,生动讲述理性投资、远离非法集资的风险要义,村民们听得认真、频频点头;农行员工指引村民下载注册农行APP,教他们使用线上金融服务,参与热闹的掌上银行活动;书法大师将年味写在字里行间,一副副春联映红笑脸,一张张福字温暖人心,村民们笑语盈盈。

  “你们讲得可真清楚,以后再也不担心上当受骗啦!”“这个福字我最喜欢,一回家我就要贴在大门口!”“下载了这个‘大字版’掌银,终于看得清手机银行啦!”“你们农行真是为农民着想的好银行!”……现场村民称赞连连。

  此次活动是农行佛山分行新春走基层、深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深受村民们喜爱。今后,该行将继续创新服务模式,开展更加形式多样的“新春走基层”服务活动,为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浓”情力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