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白衣战士暖心守护 隔离酒店爱不缺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7日 19: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珠海全面迎战新冠奥密克戎疫情,全民同心抗疫,随即“密接者“进驻隔离酒店进行集中医学观察,按照珠海市卫生健康局的部署,由医生、护士、院感督导员组成的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隔离酒店医疗组共计34人分5组进驻5家隔离酒店负责新冠阳性病例“密接者‘的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心理评估、筛查诊疗、院感督导等疫情防治工作。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还为驻点的每个隔离酒店送去了感冒、高血压等常见病多发病的药品以及该院熬制的防疫中药处方汤剂十箱,每箱100包。 

  农历十二月二十三和二十四,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北方与南方的“小年”,昨天是南方广东的小年,隔离酒店密接者与白衣战士在隔离酒店度过了情意浓浓的小年节,在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进驻的某隔离酒店的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在为密接者做完核酸采样后,在酒店的廊道里走起了猫步手舞足蹈欢度小年。

  隔离酒店院感督导并问候小年节日驻守酒店的医护人员

  小年节日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杨筱蓉副院长带领院感科朱健武主任等一行5人前往驻点的5家隔离酒店督导疫情院感防控工作并看望了节日驻守在隔离酒店的医护人员,杨副院长一行到驻点的隔离酒店监控室现场检查了隔离酒店工作人员的分级防护、消毒消杀,核酸检测、标本转运、健康检测、送餐等情况,并督导工作人员分类培训、环境消毒、突发病例救治的转运路线流程等疫情防控工作。

  杨副院长一行在隔离酒店通过视频向林翩翩护士长等8名医护人员问候并嘱咐大家要注意劳逸结合,做好防护保重身体,平安返回,在其他隔离酒店,向在高楼的阳台的医护人员挥手问候问候节日快乐,距离隔开,情满酒店,场面温馨。

  隔离酒店的娘子军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林翩翩护士长驻店的某隔离酒店医护人员全部为娘子军,林护士长说:“每天常规要为店里密接者进行核酸检测、心理评估、测体温量血压等健康检测,医生对筛查有基础疾病的密接者进行每天医疗查房,据驻守隔离酒店的唐医生说:“有次8917房的初中生啊盈早上眼冒金星、看不清东西,全身无力、出虚汗、头晕心慌,唐医生接到电话立即上门出诊,经检测血糖经等对症处理,啊盈的低血糖症状很快恢复好转,唐医生还开出健康教育处方,叮嘱啊盈学生要定时定量进餐,不熬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唐医生还为酒店隔离期间怀孕8个月及怀孕4个月的2名孕妇妈妈每天进行至少2次医疗查房,并开出健康处方给孕妇增加营养餐等食疗,为其开方调理,保障孕妇的安全,据统计唐医生为酒店隔离期间的人员上门医疗查房、心理疏导等医疗服务100多次。

  隔离酒店的全科医生,免费给密接者送医送药

  据悉,隔离酒店有个痛风的密接者陈先生,因疫情需要集中酒店隔14天,从家里临时出来隔离忘记带药了,隔离了一周痛风病的老毛病犯了,脚痛厉害得下不了地,拿手术刀出身的外科医生刘琦赶鸭子上架当起了全科医生,接到电话立即穿好防护服去到陈先生的2212房间送医送药上门,为陈先生诊疗并免费给他送上了隔离期间需要的痛风药物,类似情况临时隔离忘记带药出门的还有隔离酒店高血压的密接者王某某等,刘医生一一上门出诊并送上了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给隔离酒店的密接者准备的免费药品,对症下药,其中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熬制的防疫中药处方汤剂,隔离酒店的人员还在群里接龙申请喝,一饮而尽喝嗨了,喝完还发个图片到群里点赞致谢,

  据刘医生介绍,最让他惊心动魄的是他在隔离酒店遇到的一对发烧的密接者黄某某夫妇、高烧40多度、扁桃体3度肿大,头痛咳嗽,新冠的十大症状黄某某夫妇似乎至少符合四个症状,通过核酸检测、物理降温、抗病毒治疗、中药治疗等方式,经刘医生上门把脉、开方调理,黄某某夫妇的上呼吸道感染症状目前痊愈。随后黄先生夫妇等微信感谢:“感谢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务人员,有你们真好”,

  刘琦医生在隔离酒店还通过座诊互联网医院为酒店的密接者进行网络问诊、开方调理,截至目前刘医生为其驻守的隔离酒店人员线上线下医疗服务共计30多次。

  隔离酒店里的特别生日

  “祝你生日快乐!”1月21日是欣怡小朋友6岁生日,让原以为因疫情在隔离酒店无法过生日的小朋友兴高采烈,并告诉医务人员说这个生日过得非常开心。”

  据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驻隔离酒店的院感督导员田春莲介绍, 疫情期间临近春节许多餐饮行业都闭门休息,隔离酒店的工作人员为了不让孩子留有遗憾,搜索多家甜品店之后定制了蛋糕,并且手工制作生日礼物卡片,把特别的生日祝福送到欣怡小朋友手上,并献上了真诚的祝福。

  隔离不隔爱,一次次暖心的问候,一声声暖心的话语,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白衣战士化身保障安全、维护健康的使者,以精湛的医术全心全意守护着每一位隔离人员。(杨筱蓉)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