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全球首套LCO制轻质芳烃与裂解料中试装置在茂名石化投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6日 21: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全球首套LCO催化柴油制轻质芳烃和裂解料中试装置在茂名石化一次开车成功,为下一步催化柴油制轻质芳烃和裂解料技术的工业转化奠定中试基础。

  该中试新装置设计规模1600吨/年,于2020年8月开工建设,2021年12月8日建成中交,采用的催化柴油制轻质芳烃和裂解料技术是中国石化“油转化”路线之一,由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及SEI联合开发,在茂名石化进行中试研究。

  该装置具有“加氢精制—加氢裂化”两段转化工艺,可直接将催化柴油转化为液化气、甲苯、石脑油等优质轻质芳烃和轻烃产品,具有LCO原料单程转化率高、轻质芳烃选择性高等特点,单程转化率达到95%以上。

  它的成功投产,可为建设百万吨级工业装置工艺包开发提供技术依据。该技术可从炼化一体化角度解决劣质柴油增值利用难题,对中国石化从炼油向化工高质量转型、芳烃产业链重构具有重要意义。茂名石化超前介入新装置开车,严格按照新装置开车原则,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组织、人员、技术资料、物资等开车准备。积极调配精干力量,压实责任,对重点步骤实施上墙督办、挂图作战、跟踪整改,对开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提级处理,紧绷安全弦,严把质量关,以开大装置的标准开好中试装置,稳扎稳打推进开工。(张亚培)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