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潮汕听涛 > 正文

汕头港广澳港区疏港铁路开工建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5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汕头1月24日电 (记者 李怡青)备受海内外关注的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广梅汕铁路汕头站至汕头广澳港区铁路(简称广澳港区疏港铁路)24日开工建设。该项目将助力汕头港扩大北向辐射纵深,为粤东乃至赣、湘、闽等内陆腹地提供便捷的入海通道。

  汕头港广澳港区是粤东港口群核心港区和粤东公共物流枢纽港。据施工方介绍,广澳港区疏港铁路项目线路全长约17公里,自汕头站向南引出,以隧道方式穿过汕头内海湾后于汕头濠江区青云岩东南端出隧道,以桥梁形式上跨磊广大道、疏港大道后沿濠江北岸引入广澳港区,设置广澳站。同时在青云岩隧道出口预留汕普城际濠江站设站条件,以及海门港疏港铁路接入条件。计划工期4.5年,投资估算33.52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广澳港区疏港铁路项目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开始方案研究,历经多轮论证、规划调整,于2016年通过预可研审查。项目自2021年7月明确建设模式后,前期工作全面加快推进,在半年时间内完成了立项、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进入全面开工阶段。

  汕头因港而立、因港而兴。广澳港区疏港铁路的建设,将为粤东乃至赣、湘、闽等内陆腹地提供便捷的入海通道,为汕头夯实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门户提供支撑。同时,也为区域物资要素高效集疏、物流降本增效、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加快构建该市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奠定坚实基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