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清远英德连江口镇连樟村妇联获全国表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4日 19: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为表彰先进、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妇联下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妇联关于表彰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授予150个单位“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100名同志“全国妇联系统劳动模范”称号、100名同志“全国妇联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据悉,清远英德市连江口镇连樟村妇联作为广东省唯一村级妇联榜上有名,被授予“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连樟村妇联举行家庭教育大教堂进村活动。英宣供图
连樟村妇联举行家庭教育大教堂进村活动。英宣供图

  据悉,连樟村是粤北山区的一个小村庄,总人口2417人,其中妇女832人,儿童536人。在脱贫攻坚战中,连樟村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感恩奋进,向闭塞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宣战,逐渐从一个贫瘠落后的小村庄蜕变成“网红村”。

  近年来,连樟村妇联充分发挥思想引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开展“永远跟党走”巾帼大宣讲活动,为100多名妇女儿童进行宣讲;组织妇女群众走“连樟村一连樟乡村振兴产业园一连樟乡村振兴学院”巾帼研学路线,品读红色经典,感受党的伟大成就。自2018年10月份以来,开展各项活动50余次。

连樟村党群活动中心开设“四点半课堂”“童心港湾”等公益项目。英宣供图
连樟村党群活动中心开设“四点半课堂”“童心港湾”等公益项目。英宣供图

  连樟村妇联积极协助“扶贫车间”建设,引导市场资本向农村转移,为80多名妇女提供就业机会,带动8名妇女返乡就业,实现家门口脱贫增收。组织32名妇女参加新型农民培训及“粤菜师傅”等培训,提升妇女技能水平,培育壮大农村妇女人才队伍。

  创建2个巾帼创业示范基地,其中华娇妹所创立的连樟农业科技发展示范基地被命名为2019年清远市巾帼创业示范基地,为妇女提供就业信息、技术技能培训等服务,有效辐射带动更多妇女投身连樟富民兴村产业发展。

  设立“四点半课堂”,每逢周五为村中50余名学龄儿童开展爱国爱党主题宣传教育,帮助他们扣好人生中的第一粒纽扣。组织妇女免费体检,并赠送38份“两癌”健康保险,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