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一首歌一座城:来自广东客家的红色山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4日 11: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一座城是一首歌的精神摇篮,一首歌是一座城的声音名片。

  建党百年之际,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指导,IPTV总分平台共同策划实施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一首歌一座城》大型全媒体活动唱响广东客家地区紫金县。

观看路径:广东IPTV——首页推荐/直播频道/综艺频道
观看路径:广东IPTV——首页推荐/直播频道/综艺频道

  “送郎五里当红军,再送五里难舍情。还送五里紫金城,十分难舍有情人。”

  一首《送郎》悱恻深情,一曲客家山歌宛转悠扬,拨弄出四段城市的时代记忆。

  一首歌 | 唱响一段红色故事

  她用客家山歌传递情报,从战火纷飞奔向自由和平,抛头颅洒热血。

  她以客家山歌传播文化,从大山走向海洋,展现传统魅力。

  邀你听这首歌,听一段红色故事。

  一首歌 | 传承一种革命精神

  这里是全国唯一以苏区命名的乡镇。

  一座座红军旧址,成群而立,紫金见证红色历史。

  一件件实物记录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

  对革命先辈足迹的每一次探访,与革命文物的每一次相遇,都是一次与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的对话和传承。

  邀你听这首歌,听一种精神传承。

  一首歌 | 擦亮一抹时代底色

  这里群山连绵,森林茂密,山水妖娆,风光如画。

  徜徉于绿水青山,放眼山花烂漫,眺览湖水粼粼,一曲缠绵悱恻的客家山歌,在耳边萦回缭绕。

  是他们守护这“云山苍苍”间的那一抹青色,“江水泱泱”里的那一片绿意,让人与自然和谐、山歌意蕴悠长。

  邀你听这首歌,听一曲时代鸿音。

  一首歌 | 彪炳一个人间奇迹

  他爬过最高的山,走过最险的路,去过最偏远的村镇,住过最穷的人家。

  哪里有需要,他就战斗在哪里。

  他是全国600多万奋战在扶贫一线的脱贫攻坚实践者中的一员。

  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他们在紫金县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中,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如今,革命老区新时代脱贫攻坚任务已如期完成,老区人民正大步迈向新生活、新征程,共同绘制一幅新时代和乐美好、如诗如画的“富春山居图”。

  邀你听这首歌,听一段人类礼赞。

  客家人民,自古以来就是一个饱含着家国情怀的群体。

  爱国爱家的客家人一路逐光而行,历次迁徙,演绎出属于自己乡土文明、精神气质。

  他们在大山之中高歌,不退缩、不放弃,勇敢顽强建设着美好家园,汇入时代洪流。

  这一曲扣人心弦的客家山歌,这一腔百转千回的客家乡音,带着自然淳朴的真情流露,从心灵深处流泻出来,在山水田园之上婉转悠扬。

  那是客家儿女对党和国家的深情礼赞。

  敬请关注《唱支山歌给党听·一首歌一座城》,听一曲曲红色赞歌,赏一座座城市风韵。(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