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岭南金融博物馆获赠近百件(套)珍贵藏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1日 21: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1日电 (记者 唐贵江) 1月21日,岭南金融博物馆举办“王恒先生藏品捐赠仪式”。广州市迪士普音响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迪士普音响博物馆馆长、广州市十三行博物馆荣誉馆长王恒,向岭南金融博物馆捐赠了97件(套)清代十三行时期的珍贵藏品。

市民参观王恒捐赠藏品。岭南金融博物馆 供图
市民参观王恒捐赠藏品。岭南金融博物馆 供图

  经广东省文博专家鉴定,这批藏品对观众进一步了解广州近代金融发展史具有重要意义,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邱亿通、市管一级调研员王德昌出席仪式,现场与王恒签署了捐赠协议,并为其颁发藏品捐赠荣誉证书。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邱亿通在致辞中对王恒的慈善义举致以敬意,邱亿通指出,此次博物馆获得捐赠的藏品时间跨度大、品类丰富、精品珍品多,为深入研究十三行时期岭南地区对外金融史、对外贸易史提供了良好的素材和依据,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较高的研究价值,同时对传承发扬广州城市文化与城市精神也有着重要意义。

  邱亿通还呼吁更多的社会机构、民间收藏家大力支持岭南金融博物藏品征集、金融文化研究等工作,共同为提升岭南金融文化影响力、打造岭南金融文化中心、开创新时代广州金融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邱亿通(左)为王恒(右)颁发藏品捐赠荣誉证书。岭南金融博物馆 供图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邱亿通(左)为王恒(右)颁发藏品捐赠荣誉证书。岭南金融博物馆 供图

  王恒表示,作为土生土长的广州人,对广州城市悠久的历史有着深厚感情,特别是对广州十三行时期璀璨的文化充满了热爱。他从二十多年前就开始收藏与广州城市历史相关的藏品,尤其关注十三行时期的珍贵藏品,他也愿意将藏品捐献出来,让广州市民去深入了解广州灿烂的城市历史。

  岭南金融博物馆是展示地区金融发展历史与文化的重要平台,岭南金融博物馆隶属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为华南地区首家综合性金融行业博物馆,是省、市、区共建的重点金融文化项目,位于广州市越秀区西湖路流水井大街29号庐江书院旧址,占地面积约19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300平方米,于2019年4月11日起免费向公众开放。

  此次王恒对博物馆无偿捐赠的藏品,包括清代至民国的铜胎画珐琅、广彩、漆盒、牙雕、折扇、刺绣、银杯、通草画等。(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