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南粤先贤故事搬上珠江游船 青少年朗诵经典致敬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0日 17: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人物珠江感动羊城”主题活动在广州珠江游船上举行。通讯员 供图
“人物珠江感动羊城”主题活动在广州珠江游船上举行。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9日电 (记者 程景伟)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人物珠江感动羊城”主题活动,19日在广州珠江游船上举行,现场展示数十位南粤先贤的人物生平事迹,同时进行了诵读活动,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直播。

  该次活动是“活力羊城出彩珠江”系列活动之一,以广州珠江各游船和码头为载体,结合以网络直播、打卡等手段,组织多种主题活动,讲好广州的故事。此前,广州已经举办了“美食珠江古韵羊城”主题活动等。

  南粤大地,人杰地灵。2000多年的时光岁月,留下了无数流芳后世的传奇故事和传奇人物。那些民众耳熟能详的南粤先贤,以智慧、以勇气、以血脉充实着这片水土,推动着南粤生生不息的文化,为这片土地赋予了灵魂。

现场举办诵读活动。通讯员 供图
现场举办诵读活动。通讯员 供图

  此次主题活动中,从赵佗、葛洪、六祖惠能,到林则徐、丘逢甲、孙中山、詹天佑等,数十位南粤先贤的故事被搬上了珠江游船,参与活动的民众从中得以了解南粤先贤们对岭南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参与活动的广州青少年纷纷登台,朗诵经典,述说先贤故事,以此致敬先贤。

现场展示数十位南粤先贤的人物生平事迹。通讯员 供图
现场展示数十位南粤先贤的人物生平事迹。通讯员 供图

  南粤于五岭之南,临沧海之烟波,接中原之毓秀,岭南文化是以土著文化为基础,不断吸纳中原文化等域外文化,以及海外文化的精华,既属中华文化之一系,又是独树一帜、特色鲜明的地域文化。为此,广东建立南粤先贤馆,首批“入驻”的先贤共有56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