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全国首个家庭教育主题图书馆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0日 17: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9日电 (蔡敏婕)“讲述教育品牌故事,传播品牌智慧”“让学校成为最美的地方”“让家长书吧成为学校的标配”……近日,第17届全国学校品牌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为迎接第26个世界阅读日、第6个中国品牌日、第29个国际家庭日的到来,全国首个家庭教育主题图书馆也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启动。

  主办方代表、《学校品牌管理》杂志总编辑王永江表示,第17届全国学校品牌大会将着重探讨新时代背景下的学校品牌建设机遇与挑战,并希望到多个地级市举办分会或分论坛,点燃更多校长的品牌梦想,给予其创立学校品牌、运营学校品牌的新方法、好方法,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王永江称,打造新时代学校品牌要通过策划、培训、传播等专业运作,化解教育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矛盾与冲突,进而培育名师、名校、名校长,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提升社会对学校教育的满意度,向世界讲好中国教育的品牌故事。

  广州市书香羊城全民阅读推广大使许昌良作为特邀嘉宾发言。他分享了自己与阅读、与图书馆的故事,对第17届全国学校品牌大会发出的各项倡议表示赞许,对将于第26个世界阅读日投入使用的全国首个家庭教育主题图书馆充满期待。他表示,阅读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书香校园、书香家庭、书香社会建设。

  会上,主办方还回顾了过往16届全国学校品牌大会的光辉历程,播放了来自五湖四海的读者、作者朋友对第17届全国学校品牌大会的祝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