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非接触式”办税助力疫情防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9日 20: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税务局为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合作区税务服务厅改造升级,实现“无窗化”运作,当前横琴“非接触式”办税率突破99.5%,门前办税下降八成,安全办税系数大幅提升。

受访方供图
受访方供图

  横琴“非接触式”办税推行一年以来,纳税人缴费人逐渐形成了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的习惯。珠海市疫情发生后,合作区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提醒等各种途径提醒纳税人“非接触网上办,先预约再办税”,同时加大线上辅导力度,满足纳税人疫情期间办税缴费需求。

  横琴休普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女士因为居住地被隔离,无法及时提供出口退税备案相关资料,合作区税务局了解到企业情况后,为其优先进行事项办理,允许其资料后补,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据了解,当前合作区税务服务厅办理业务量日均1千余宗,与以往大部分业务通过现场叫号办理不同,现在大部分业务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V-Tax、微信公众号、粤税通小程序等途径受理,并且在集约运营中心得到高效运转处理,整体审批效率提升近30%,其中发票票种核定审批效率显著提升98%。(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