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安委会组织收视收听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9日 19: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1月17日上午,广州市安委会在广州市政府礼堂组织收视收听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会上,国务院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通报了全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国家公安部、住建部、交通运输部和北京市、江苏省的负责同志作发言。

  全国会议后,省政府王伟中代省长主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三个必须”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持续稳定的安全环境。

  全省会议后,受广州市政府郭永航代市长委托,张勇常务副市长主持召开广州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专题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张勇高度肯定了广州2021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从城市管线老化、安全责任意识不高、新业态带来新风险、不敢抓不敢管等四个方面分析了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面临的问题短板,并结合岁末年初尤其是春运春节特点规律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底线,把老城市焕发新活力的文章做好做实;二要深入分析研判,严密防范突出安全风险,尤其要高度关注春节前后人员大面积迁徙带来的出行风险,以及工厂、宿舍的用电用气风险;三要强化全员尽责,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前的安全教育和风险排查整治工作,设施设备未经检修、人员未经培训不得上岗;四要善待从事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同志,既要督促做好履职尽责,又要多给予关心和慰问,让他们安心勤奋工作。

  广州市安委会、市消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区设分会场组织了收视收听。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