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全国首款机组专用消杀用品驰援民航一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9日 11: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全国首款机组专用消杀用品驰援民航一线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全国首款机组专用消杀用品驰援民航一线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8日电 (记者 郭军)2022年春运已启动,北京冬奥运开幕进入倒计时,民航迎来了重要保障旺季。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18日,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联合中国民航报社、露科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广东民航关怀行动,向南航、广州白云机场、国航、海航、九元航等6家广州民航单位捐赠五大批次总价值248万元的消杀用品,这是中国民航规模最大、价值最高的一次消杀用品捐赠。

  据悉,在民航局发布的《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八版)》中,明确了消毒用品的选择与使用,对机上消毒提出了更科学、严格、细化的要求。此次关怀行动捐赠出国内首款机组专用的防疫产品——中稻分子态次氯酸动态消毒液,专门针对民航消毒需求定制,具有零酒精,阻燃、阻爆、无腐蚀性的特点。适用于手部、皮肤和黏膜消毒,免清洗,无刺激,无残留,不会使病毒和细菌产生抗药性。该产品具备完全独立知识产权,已取得中国民用航空局的适航认证等多项权威认证,此前已在武汉天河机场、南方航空及广州番禺区进口冷链食品库等多单位应用并备受好评。

 全国首款机组专用消杀用品驰援民航一线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全国首款机组专用消杀用品驰援民航一线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广州是我国最大的出入境空港口岸之一,涉外国际航班多,人流物流来往频密,是“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前沿阵地。今年年春运首日,广州白云机场共保障航班1057架次,较去年春运首日保障量上涨约10%。随着航班量增加,客流、物流量增多,民航从业人员感染风险进一步加大。同时,当前入境货运航班普遍使用焖罐方式消毒,采用无腐蚀、无刺激的用品消毒,最大程度降低对航空器及消杀人员健康伤害显得尤为重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