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全球新兴市场跨境电商交流会在穗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8日 13: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广东活动周之全球新兴市场跨境电商交流会近日在广州成功举行。钟欣 摄
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广东活动周之全球新兴市场跨境电商交流会近日在广州成功举行。钟欣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7日电 (记者 许青青)由广东省贸促会主办的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广东活动周之全球新兴市场跨境电商交流会近日在广州举行,大会主题为“赋能跨境新业态互通共融惠全球”。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APEC跨境电商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健教授发表了主题为“广东省跨境出口营商环境现状与发展”的演讲。他表示,广东跨境电商发展的区域优势显著,中期规划清晰且宏大,建议从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培育创新主体、加强自主创新能力、拓展国际营销网络、强化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推动创新发展。

  关于跨境电商未来发展趋势,王健教授认为,存在三个方面的创新趋势一是跨境电商的生态化和服务化的发展;二是跨境电商模式的创新,外贸综合服务向海外延伸和本土化;三是跨境电商的综试区的发展创新。

  广东省贸促会副会长崔爽表示,作为广东重要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广东省贸促会将重点三个方面着手,继续为广东省跨境电商的发展提供帮助:一是举办一系列支持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的经贸活动,搭建更多的对话和交流的平台,助力跨境电商发展;二是开展跨境电商企业合规培训和风险排查,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专业辅导,帮助企业识别和防范合规风险,提升合规管理水平;三是实施跨境电商助推计划,整合各方资源,倾力打造一个优质的跨境电商产品对接平台,实现生态资源集聚共享。(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