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增城荔城街垃圾分类“数治管家”小程序上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10日 23: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广州增城荔城街在锦绣社区举办垃圾分类“比学赶超”现场会,宣传荔城街垃圾分类“数治管家”小程序使用方法。

增城居民使用“数治管家”小程序。增宣 供图
增城居民使用“数治管家”小程序。增宣 供图

  据介绍,荔城街垃圾分类“数治管家”小程序以“二维码+小程序”为入口,汇聚居民群众、专业队伍、分类责任人、社区督导、巡查监管人员等各方力量,通过“扫码报、扫码巡”的方式,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参与者、管理者提供一个轻量化的简单高效工作平台。

  在锦绣御景苑星级投放点上,投放桶上方贴着荔城街垃圾分类“数治管家”小程序的二维码,居民看到投放点出现不规范情况,可以直接扫码激活手机号码,在“我来监督”的界面,通过上传照片、描写问题简况来反映垃圾分类问题。该小程序的上线使用,将为居民群众提供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监督反馈垃圾分类问题的便捷渠道。

  此外,荔城街还将依托“数治管家”小程序,实现对垃圾分类点站桶督导、保洁消杀、收桶清运工作的实时记录,提供出勤人次、保洁频率、分类收运量、厨余占比、分类态势等数据供管理者决策。通过视频分析对暴露垃圾、打包垃圾、垃圾箱满溢、乱堆物料等行为智能识别,发送预警通知给责任人引导及时清理,实现对垃圾分类点投放秩序、运行状况、分类效果的动态管理。助力街道更加有效地开展垃圾分类现场巡查、监督问题整改、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形成“数治、智治、联治”垃圾分类新模式。

  据介绍,该小程序目前在增城锦绣社区的锦绣御景苑、富鹏社区的景新雅苑试点使用,功能成熟后,将在全街426个垃圾分类投放点推广。(龙永辉 郑景宇)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